旗下微信矩阵:

传PE巨头TPG欲分拆出售法国电视塔运营商TDF

知情人士表示,TPG和共同拥有者安盛私募投资(AXA Private Equity)持有TDF 60%的股份。两家公司寻求通过高盛、罗斯柴尔德和法国巴黎银行的帮助,处理部分或全部的TDF投资。不过,目前还尚未有决定作出。
2013-05-01 11:14 · 网易财经  北原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州太平洋集团(TPG)正在考虑分拆法国电信塔运营商TDF,以便能加快这家公司的出售。在杠杆收购繁荣时期的顶峰,TPG购买了TDF。

  知情人士表示,TPG和共同拥有者安盛私募投资(AXA Private Equity)持有TDF 60%的股份。两家公司寻求通过高盛、罗斯柴尔德和法国巴黎银行的帮助,处理部分或全部的TDF投资。不过,目前还尚未有决定作出,两家公司也没有雇佣银行开始竞争流程。

  TPG与巴黎的安盛私募2006年通过一项包含债务的50亿欧元交易,控制了欧洲大陆*的广播电视塔和发射机运营商TDF。当时的卖家英国收购集团Charterhouse和法国国有基金FSI保留少数股权。

  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私募集团进行了很多这样的昂贵大型收购,此次出售标志着私募集团希望能从中解脱。希望处理大型资产的并不止TPG一家,由于信用危机阻止了潜在买家为上十亿美元的收购进行融资,债务融资限制更多。

  TPG和安盛私募均拒绝发表评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