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erizon无线或15亿美元收购Clearwire无线频谱

在这项交易中,Clearwire已经同意将自己出售给美国无线运营商Sprint Nextel,而Sprint Nextel则已经同意将自己的控股股权出售给日本的软银公司。
2013-04-16 07:47 · 腾讯科技  瑞雪   
   

  Verizon无线或15亿美元收购Clearwire无线频谱

Verizon无线是美国*的无线运营商(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美国*的无线运营商Verizon无线已经提出以最多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移动运营商Clearwire的无线频谱。

  此举将令Verizon无线有权使用Clearwire目前在美国各大地区市场上控制的无线频谱,此外还将令一项由三方参与的交易变得更加复杂。在这项交易中,Clearwire已经同意将自己出售给美国无线运营商Sprint Nextel,而Sprint Nextel则已经同意将自己的控股股权出售给日本的软银公司。而Sprint Nextel已经成为美国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Dish Network的并购目标,这让事情变得日益复杂化。

  Verizon无线收购Clearwire无线频谱的提议以及Sprint收购Clearwire剩余股份的交易凸显了一件事情,即美国规模*的无线运营商都试图获得更多无线频谱,以便适应更多用户转向苹果iPhone等设备所带来的无线数据使用量迅速增长的形势。现在,Verizon无线和AT&T已经控制着美国市场上许多*的无线频谱。上周美国司法部在发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一份文件中发出警告称,大型运营商不应被允许囤积高质量的无线频谱用来在以后进行拍卖。

  Clearwire在上周五提交的一份证券监管文件中披露了这项提议,但仅将投标人称为“Party J”,而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则证实投标人是Verizon无线。Clearwire表示,收购价格将会减去该公司所欠的无线频谱租用费用,而这项费用可能比较庞大。Clearwire自己拥有一些无线频谱,同时还有一些频谱是从第三方那里作用的,从而使其能提供覆盖全美的网络。Verizo无线尚未对Clearwire自己拥有的无线频谱发起收购。

  目前还不清楚Verizon无线除了收购Clearwire频谱以外是否还有野心直接对后者发起收购,也还不清楚如果Verizon无线真要收购Clearwire剩余50%股份的话,则将如何与Sprint展开竞争。Clearwire在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将对Verizon无线的计划进行评估,并

  与“Party J”和Sprint Nextel一起展开磋商。如果不能获得Sprint Nextel批准的话,那么任何针对Clearwire无线频谱而收购要约都将面临障碍,原因是前者拥有许多合同权利,可为任何想要达成交易的外来者制造障碍。

  Sprint Nextel收购Clearwire的交易已经受到后者股东的批评,股东认为其价格过低。Sprint Nextel同意以每股2.97美元的价格收购Clearwire,但批评人士则认为,Clearwire的价值要高得多。在上周五的交易中,Clearwire股价收盘报3.26美元。不过,Clearwire的资产负债表中拥有沉重的债务,这使其没有太多的选择。Clearwire在上周五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如果不能完成Sprint Nextel的交易,则该公司可能会被迫申请破产保护。

  但是,Clearwire从出售无线频谱交易中筹集到的资金将可帮助这家公司维持债务差偿还能力。Clearwire大股东Crest Financial反对Sprint的并购交易,称该公司应改为出售一些无线频谱。虽然无线行业中的其他从业者在过去两年时间里一直都在进行并购交易,而Verizon无线则一直都在静悄悄地收购无线频谱。在去年,这家公司以39亿美元的价格从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有线等公司手中收购了无线频谱授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