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大佬组团力挺Google Glass兼容产品研发

市场研究机构NPD分析师本•阿诺德认为,Google Glass包含语音激活(voice activation)和增强现实 (Augmented Reality)功能,再加上如此优厚的研发环境,对于研发者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
2013-04-11 09:04 · 搜狐网  锦荣   
   

风投大佬组团力挺Google Glass兼容产品研发

  谷歌旗下风险投资机构Google Ventures、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周三表示,三家公司将联手创建一项名为Glass Collective的创业基金,推动初创企业投身于Google Glass平台的发展。

  这项创业基金将为研发与Google Glass配套的硬软件的创业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Google Ventures合伙人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在提到个人计算机时表示,Google Glass有潜力在这一领域产生巨大变革,达到类似浏览器和PC的影响力。

  据悉,三家公司将同时对初创企业的相关项目进行评估,但投资的形式则会十分灵活。

  马里斯说,三家公司的联合参与将提高项目的成功几率,因为初创企业能同时得到三家风投公司的建议。在此前的投资项目中,Google Ventures经常与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和凯鹏华盈一起合作,而凯鹏华盈还是谷歌的早期支持者。

  因此业界人士认为,将有不少研发者将到Google Glass项目中淘金。

  市场研究机构NPD分析师本•阿诺德(Ben Arnold)认为,Google Glass包含语音激活(voice activation)和增强现实 (Augmented Reality)功能,再加上如此优厚的研发环境,对于研发者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

  截至目前,三家公司的总投入资金尚未披露。五年前,凯鹏华盈曾经启动一项总金额为2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初创企业研发与苹果iOS平台相关的应用以及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