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爱立信洽购微软网络电视软件业务 微软电视战略转变

爱立信正寻求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服务,后者的竞争对手包括有线电视、卫视电视和网络电视服务的提供商。该举还将帮助爱立信在硬件竞争迅速加剧的情况下强化其软件和服务。
2013-03-27 14:27 · 网易科技  乐邦   
   

  3月2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爱立信正就收购微软的网络电视软件业务IPTV进行谈判。

  据其中一名匿名人士称,该交易可能最快将于未来几周公布。

  爱立信正寻求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服务,后者的竞争对手包括有线电视、卫视电视和网络电视服务的提供商。该举还将帮助爱立信在硬件竞争迅速加剧的情况下强化其软件和服务。知情人士指出,微软则计划专注于通过其游戏机Xbox提供电视相关的娱乐服务。

  爱立信发言人凯西·伊根·伍莫(Kathy Egan Wummer)并没回应对记者的评论请求。微软发言人梅丽莎·哈维尔(Melissa Havel)不予置评。

  随着电信运营商加大争夺电视订阅用户的力度,蚕食康卡斯特等有线电视公司的市场份额,微软在过去十年成为了网络电视软件市场的*者。

  数字媒体顾问公司nScreenMedia首席分析师科林·迪克松(Colin Dixon)指出,出售IPTV业务(微软称之为MediaRoom)标志着微软的战略转变。“MediaRoom已经从微软电视战略的核心部分沦为边缘者。”

  AT&T的U-Verse服务采用微软的IPTV软件,将电视与其它诸如网络连接的通讯服务相结合。截至2012年年底,AT&T的U-Verse视频订阅用户量达450万。

  爱立信股价昨天下跌不到1%,报收于81.25克朗,今年以来该股累计上涨了25%。微软股价昨天较前一交易日几无变化,报收于28.16美元,今年以来该股增长了5.4%。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