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戴尔公司独立大股东反对私有化 因欲参加交易遭拒

消息人士称,1月29日,也就是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公司银湖资本组成的财团宣布将以244亿美元私有化戴尔公司前一周,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和其律师与戴尔独立董事亚历克斯·曼德尔(Alex Mandl)举行了会谈。
2013-03-22 09:13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戴尔将会在下周披露,公司*的独立股东美国东南资产管理公司(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原本对加入提议的杠杆收购交易很感兴趣,不过该公司现在却公开反对这一交易。

  消息人士称,1月29日,也就是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公司银湖资本组成的财团宣布将以244亿美元私有化戴尔公司前一周,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和其律师与戴尔独立董事亚历克斯·曼德尔(Alex Mandl)举行了会谈。曼德尔是评估公司战略选择的特别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参加此次会议的还包括了特别委员会的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Debevoise & Plimpton LLP。

  消息人士称,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在当时的会议中表示,该公司对加入戴尔私有化的交易,并继续持有戴尔股票非常感兴趣。东南资产管理公司还表示,如果不能参与私有化交易,该公司将反对每股收购价格低于15美元的交易。戴尔在2月5日宣布,迈克尔·戴尔和银湖提出的私有化价格为每股13.65美元。预计戴尔最快将于下周一对外公布这一消息。东南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持有戴尔8.5%的股份。

  截至目前,戴尔及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东南资产管理公司此前已公开表示,戴尔每股至少值24美元,并一直在努力说服其他股东来反对戴尔私有化的交易。

  消息人士称,戴尔提交的并购文件将会显示,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当前正尝试着扼杀自己原本希望参加的私有化交易。不过接近东南资产管理公司的消息人士称,他们私下的谈话与戴尔发表的公开声明之间并不完全一致。因为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在今年2月8日致戴尔董事会的公开信中就明确表示,“我们希望董事会能履行自己的职责,彻底评估所有备选方案,来*化戴尔公众股股东的价值。我们将支持能够向戴尔公众股股东提供公正、公平价值的有改革能力的交易,其中包括举债资本重组或私有化类型的出售,戴尔股东能够继续参加新公司。”

  戴尔董事会此前已经批准了银湖的私有化交易提议,并设定了45天的“竞购条款期”(Go-Shop Period),寻觅是否有更好的方案浮出水面。“竞购条款期”的截止时间为本周六。

  东南资产管理公司为戴尔股票投入了约20亿美元,平均持股价为16.88美元。按照当前的私有化价格,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将亏损近4亿美元。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也公开反对戴尔的私有化交易。伊坎认为,戴尔应当举债向股东派发每股9美元的特别股息。伊坎并未透露自己的持股情况,不过财经新闻频道CNBC在3月6日报道称,伊坎目前持有约1亿股戴尔股票,占据公司总股本的6%左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