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澳大利亚的黑鸟创投斥3100万美元成立风投基金

黑鸟创投组建于去年8月,不久就获得由35个投资者提供的2070万美元封闭式融资,其中包括著名澳大利亚风投机构Bill Tai、500 Startups创始人戴夫·麦克卢尔(Dave McClure)和其他硅谷投资者,公司表示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从其他投资方获得另外的1030万美元融资。
2013-03-15 08:40 · 网易科技     
   

  3月14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NW的报道,澳大利亚风投机构黑鸟创投(Blackbird Ventures)今天宣布将出资3100万美元成立一家风投基金,用来支持澳大利亚新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黑鸟创投组建于去年8月,不久就获得由35个投资者提供的2070万美元封闭式融资,其中包括著名澳大利亚风投机构Bill Tai、500 Startups创始人戴夫·麦克卢尔(Dave McClure)和其他硅谷投资者,公司表示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从其他投资方获得另外的1030万美元融资。

  据悉,这笔总额高达3100万美元的基金旨在弥补存在于澳大利亚当地投资界的“真正差距”,黑鸟创投认为目前在澳大利亚存在大量的天使投资机会,而他们将会为那些富有发展前景的澳大利亚新创企业提供自己支持,帮助他们挖掘自己的潜力。黑鸟创投计划将这笔基金分为25笔,分别用来支持不同的团队或公司,目前首批入选的项目由协同设计平台Canva和提供硬件连接的的新创公司Ninja Blocks。

  黑鸟创投的运作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参考了美国的硅谷模式,即投资方不仅会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同时还会参与公司的管理工作,在投资项目上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黑鸟创投的管理团队包括澳大利亚孵化器Startmate公司的创始人尼基·赛瓦克(Niki Scevak)、财富管理公司MLC的里克·贝克(Rick Baker)和Southern Cross Venture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比尔·巴蒂(Bill Bartee),而赛瓦克表示公司的这笔基金将会专门用来筛选和帮助那些“将要涌现出来澳大利亚新创公司”,也有投资者认为这笔基金将会对澳大利亚的科技产业发展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由于澳大利亚目前只有2200万人口,所以许多本地的新创公司不得不去海外谋求更大的发展,为了改变这种情况,黑鸟创投将会全力为这些公司提供市场拓展方面的辅导服务,并帮助他们去开拓海外市场,同时公司还将于美国硅谷保持密切联系,帮助澳大利亚的新创公司尽快融入硅谷的生态系统,将他们的专业知识与客户和资金等资源结合起来,从而创造更多的价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