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分析师建议苹果发行500亿美元债券

雷特兹指出,苹果2012年3月宣布派息,每股每季度派发2.65美元,股息率2.5%,每年分红10.60 美元。雷特兹认为,苹果应该将季度股息率提升至3.5%,每年分红14.75美元。
2013-03-14 08:00 · 投资界综合     
   

  苹果目前现金储备达1371亿美元 下月前宣布分配计划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投资公司Gamco Investors首席投资官霍华德·沃德(Howard Ward)周一表示,苹果今年的现金储备将增加420亿美元,该公司将在下个月前宣布巨额现金分配计划。

  苹果目前的现金和投资总额达到1371亿美元,但该公司在现金储备上的处理方式遭到了投资者的批评。沃德称,苹果2013年的现金储备将在目前基础上增加420亿美元。

  绿光资本总裁大卫·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一直在催促苹果通过发行高收益率优先股的方式向投资者返还现金。投资者也催促苹果考虑高派息支出选择。 “我们将听到苹果宣布如何对部分现金进行再分配的计划,”沃德称,“他们将拯救该公司股票,将股价推高至比今天更高的水准。”

  美国投资公司Capital Advisors总裁基斯·戈达德(Keith Goddard)表示,苹果可能将在年底前宣布派息或股票回购计划,最早将在4月,届时该公司将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对于他们坐拥巨额现金而表现出来的顽固态度,我感到难以置信。”戈达德称。他表示,Capital Advisors持有苹果23,100股股票。

  苹果此前表示,他们正在积极探讨如何管理现金储备,并考虑股票回购、更高派息等其它选项。沃德还将苹果股票与一年前的摩根大通股票相比较,后者此前宣布,因为一位交易员的失误,该公司损失了数十亿美元。“摩根大通的股票受到重击,曾经跌至每股30美元,但如今又回到了每股50美元。”他表示,苹果是Gamco基金中持股比例最高的股票。

  苹果股价周一报收于437.87美元,涨幅为1.4%,这使得苹果今年股价跌幅回升至18%。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了9.1%。

  苹果现金储备过剩 分析师建议发行500亿美元债券

  以下为文章全文: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本·雷特兹 (Ben Reitzes) 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称,苹果现金储备已经严重过剩,应考虑进入债券市场,发行最多500亿美元的债券。

  他在报告中写道,“由于股东不断施压,同时资产负债表中现金严重过剩,苹果将考虑给予股东更大的回报。我们仍坚持之前的观点,那就是苹果现在应该认真考虑进入债券市场。”他认为,苹果应该考虑发行最多500亿美元的债券。

  雷特兹指出,苹果2012年3月宣布派息,每股每季度派发2.65美元,股息率2.5%,每年分红10.60 美元。雷特兹认为,苹果应该将季度股息率提升至3.5%,每年分红14.75美元。苹果上次分红还是在1995年12月。

  他在报告中写道:“即便不从债券市场融资,我们认为苹果仍有空间在未来三年增加总现金支出,用以派息和回购股票。但从外部融资确实可能会改变苹果的资金状况,并增加重大利好或灵活性。如果苹果真的进入债券市场,我们相信该公司可以融资最多500亿美元。

  即便这一发债额度非常大,但我们认为市场对苹果发行债券表示欢迎,毕竟苹果可以动用现有海外现金来偿还债务。根据 IBM 等其他成熟公司开创的先例,我们认为苹果将能够以颇具吸引力的债息率从债券市场上融资,债息率或许低于 2%。”

  雷特兹重申对苹果股票的“增持”(Overweight) 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 530 美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