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转让公司应该考虑的五个问题

收购方将如何评估公司经营价值?尤其是家族性公司,此类公司有时会支付各种与经营无关的费用,例如俱乐部会费和汽车补贴等等。罗布特.基比在Munsch Hardt Kopf & Harr 律师事务所负责公司及证券业务。
2013-03-11 07:31 · 投资界     
   

  公司已经做好转让准备了吗?克罗克尔认为,公司至少提前两年就应该为转让进行准备。你需要能够准确无误提供连续三年纳税申报单,而且能够展现出最佳赢利能力。这样,公司才能以理想价格转让,而这些工作不可能在一个月内准备就绪。

  收购方将如何评估公司经营价值?尤其是家族性公司,此类公司有时会支付各种与经营无关的费用,例如俱乐部会费和汽车补贴等等。罗布特.基比在Munsch Hardt Kopf & Harr 律师事务所负责公司及证券业务。他认为用公司账户支付各种费用冲抵税金,会让公司的账面获利显得比较低,造成收购方低估公司经营价值。”

  负责公司转让的团队如何构成?对于企业经营者,很重要一点就是如何安排负责转让工作的人员,争取最理想转让价格。你是否需要一位会计人员?是否需要评估人员,律师,顾问人员以及经纪?基比(Kibby)说,“收购方通常会组建一个功能齐备队伍,对公司进行各种评估,所以你也应该有这样一个团队以便应对。”

  现在是转让的好时机吗?很多人会等到公司业务出现下滑才考虑转让公司, 而正确的做法恰恰相反。黛比.艾伦(Debbie Allen)是凤凰城一家公司的商业和品牌战略顾问。她说:“应该在公司鼎盛期考虑转让问题。有些人可能会想,公司正在赚钱为什么要转让?但真正的企业家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目前的市场行情好吗?出售公司前,首先应考虑公司所在行业的市场状况。如果2006年出售一家家装产品公司,可能会获得很好的回报。但是如果在2006年前的两、三年出售,很多经营屋顶材料、墙面材料、住宅贷款和其它与房屋有关的公司都大大贬值。FMV Capital Markets专门提供公司合并、收购和拆分方面的相关服务,阿伦.塞伯斯(Allan Siposs)任该公司执行董事。他说:“2005年,我看到很多公司拒绝了收购要约,因为当时的价格还不到2006年以后价格的四分之三, 他们都等到市场行情好转后才将公司出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3/201303083445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