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润金融与荷兰汇盈投资成立合伙企业 首期融资2.65亿美元

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全资附属企业,专注于综合金融服务领域。其业务营运主要覆盖银行、信托、基金等。华润金融致力于成为独具特色并领先中国市场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华润金融为该基金的发起人,并将成立全资特殊目的公司作为此基金的普通合伙人。
2013-02-22 14:03 · 投资界     
   

  投资界2月22日消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润集团”)旗下专注于金融业务的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润金融”)与荷兰养老基金资产管理公司荷兰汇盈投资亚洲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华润城市停车场投资有限合伙企业” (China Resources Urban Car Park Investment Partnership, L.P. )(简称“投资平台”)。该投资平台旨在于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城市核心地段,大规模地开发及收购多元化停车场资产,从而捕捉周边市场停车位供需严重失衡带来的巨大商机。

  消息称,麦格理资本担任此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该投资平台的首期发起,筹得2.65亿美元。其中华润集团及荷兰汇盈投资以基石投资者身份,各承诺出资1.2亿美元。荷兰汇盈投资为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管理人及房地产基金之一。该基金的其他投资者包括麦格理资本及亚太地区市场领先的停车场管理及营运商威信停车场。该投资平台期冀利用现有的坚实资本基础,通过收购待开发及运营的停车场资产,成为专注于中国停车场市场的最大投资平台。该投资平台计划获取华润集团现有的种子资产作为其初始投资项目,同时也计划于市场收购合适的资产。

  据悉,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香港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主要业务位于中国(包括香港)。该集团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归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该集团为香港及中国一家领先的大型多元化企业,截至2011年年底的资产规模已逾7,600亿港元,2011年营业额达3,300亿港元。该集团旗下有五家企业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包括华润创业、华润置地、华润电力、华润燃气及华润水泥

  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全资附属企业,专注于综合金融服务领域。其业务营运主要覆盖银行、信托、基金等。华润金融致力于成为独具特色并领先中国市场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华润金融为该基金的发起人,并将成立全资特殊目的公司作为此基金的普通合伙人。

  华润金融董事长及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蒋伟先生表示:“华润金融将会利用华润集团内部的丰富资源为投资平台提供专业的开发管理、资产管理及投资管理服务,以期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据了解,荷兰汇盈投资是一家荷兰养老基金投资管理公司,为荷兰的养老基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包括养老基金管理、资产管理、管理支持及传讯服务等。荷兰汇盈投资为这些养老基金及其来自450万活跃及退休参与者(占超过30%的荷兰集体养老计划)管理资产,截至2012年年底,其资产管理规模达3,250亿欧元。

  荷兰汇盈投资亚洲有限公司董事及亚洲策略性房地产总监Daan van Aert先生表示:“我们很期待与华润集团携手投资于中国高增长城市的停车场资产。我们认为较为发达的一、二线城市将继续受惠于中国持续的城市化进程。我们也十分重视华润集团与其合作伙伴所建立的品牌价值,并相信这将为双方的长期战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2/201302223439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