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唯品会股价暴涨22%创新高:市值接近于4个当当

去年3月顶着“流血上市”的电商公司唯品会(NYSE:VIPS)周四在纽交所再度大涨22%,收报于25.1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盘中最高涨至25.54美元。
2013-02-08 09:02 · 新浪科技  飞宇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消息,去年3月顶着“流血上市”的电商公司唯品会(NYSE:VIPS)周四在纽交所再度大涨22%,收报于25.1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盘中最高涨至25.54美元。自去年3月23日IPO以来,相较于IPO时6.5美元的发行价,唯品会累计涨幅已达286%。


 唯品会股价暴涨22%创新高:市值接近于4个当当

  按今日收盘价计算,唯品会市值约达到12.7亿美元,已接近于4个同在纽交所上市的电商公司当当网当当网目前市值约为3.26亿美元。

  唯品会专门销售品牌折扣商品,与美国Gilt.com的模式类似。此前有报道称,由于亚洲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引爆了低价产品的需求,使得唯品会成为2012年在美上市的海外企业中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一家。而由于美国资本市场对中国概念股的需求降低,导致唯品会股价直到去年9月才突破发行价。但该股此后便一路彪涨,继今年1月25日创下22.81美元的历史新高后,今日又站上25美元关口。在上涨背后,顶着的则是“中国垂直电商中*家盈利的公司”的光环。

  2012年11月13日,唯品会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净营收同比增长197%,达到1.56亿美元;净亏损则从去年同期的1.754.6万美元减少到145.6万美元,而剔除期权激励后,唯品会第三季度财报实质已实现盈利,达到64万美元。

  2012年3月23日唯品会IPO(首次公开招股)时,正是资本环境最艰难的时候,赴美IPO的唯品会发行价从8.5美元-10.5美元的区间,最终下调至6.5美元,随后股价*跌至4.12美元,被外界称为“流血上市”。唯品会CFO杨东皓在此前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我个人认为,唯品会股价大涨的原因,是上市的时候被严重低估。”。

  杨东皓认为唯品会本身模式并没有问题,而是美国资本市场对整个中概股太过悲观。对于股价的大涨,杨东皓坦言也有点意料之外,因为唯品会的成长一直和上市时候的预期相差不大,但股价却翻了好几倍。

  美国投资公司IpoxSchuster创始人约瑟夫·舒斯特(JosefSchuster)也在此前曾表示,唯品会的出色表现源于该公司对收入和利润增长的兑现能力。“只要增长速度能够持续,唯品会可能会继续这一强势上涨势头。”

  新的财报季已然来临,唯品会也即将发布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在为2012划上句点的同时,这或将成其又一个新的转折点。过去52周,唯品会最高股价为22.81美元,*股价为4.12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