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向集团收购美国A123

万向集团是一家以乡镇企业为主体的企业集团,始创于1969年7月8日,现已发展成为国家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和520户重点企业之一,目前总资产超过100亿元。公司致力于汽车零部件制造业,从零件到部件,到系统,发展现代新型工业。
2013-01-30 15:57 · 投资界     
   

  2012年8月8日,美国濒临破产的电池巨头A123公司称,中国万向集团将出资4.5亿美元收购A123公司80%的股份。2013年1月30日,收购完成,收购价格最终确定为2.566亿美元。

  万向集团是一家以乡镇企业为主体的企业集团,始创于1969年7月8日,现已发展成为国家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和520户重点企业之一,目前总资产超过100亿元。公司致力于汽车零部件制造业,从零件到部件,到系统,发展现代新型工业。现有万向节、轴承、制动器等8大系列、几千个品种,20余家专业零部件生产工厂。万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主导产品国内占领了近70%的市场。

  万向集团是中国较大的民营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此次收购的完成,有助于其加速向清洁能源产业进军的步伐。同时,万向集团的资金注入,确保了A123的继续发展,A123将借力万向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自身在中国电网储能市场上的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2/201302053432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