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腾讯布局在线教育投资传课网 将于QQ平台整合

据消息人士透露,腾讯目前正与C2C在线教育平台传课网洽谈投资事宜,有意将传课网同QQ平台整合,布局在线教育领域。
2013-01-13 10:31 · 新浪科技  林明   
   

  传腾讯布局在线教育投资传课网 将于QQ平台整合

     新浪科技讯 1月12日下午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腾讯目前正与C2C在线教育平台传课网洽谈投资事宜,有意将传课网同QQ平台整合,布局在线教育领域。

  资料显示,传课网于2011年11月上线,同时获得DoNews创始人刘韧、前金山CFO王东晖天使投资,2012年7月获得贝塔斯曼亚洲基金A轮投资,估值超过千万美元。

  传课网的模式是,为个体教师和教育机构提供课程发布、在线支付、互动电子教室等工具,帮助跟他们实现教育互联网化。

  上述领域在过去一年悄然走热,不仅前网易总编李勇创办粉笔网、创新工场投资多贝网,破冰登录纳斯达克的YY主打概念之一就是教育。

  自2011年开始,腾讯加大投资力度。其在国内投资的目标以细分市场的*为主,并利用腾讯平台的用户和流量,进一步巩固投资企业在细分市场的优势,用作业务布局或卡位。

  此前,腾讯的投资已经涉及电子商务、游戏、在线旅游等各个领域。而在腾讯用户中,学生占有很重要的比例,分析人士认为,腾讯希望通过投资传课网,将其与QQ平台资源进行整合。

  目前腾讯及传课网均未对此事进行回应。(林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