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筹平台Kickstarter去年融资额超3亿美元

美国众筹网站Kickstarter今天发布数据称,该平台2012年共收到了224万人的投资承诺,承诺投资总额达到3.197亿美元,分别较2011年增长134%和221%。
2013-01-09 14:06 · 新浪科技     
   
众筹平台Kickstarter去年融资额超3亿美元    北京时间1月9日上午消息,美国*网站Kickstarter今天发布数据称,该平台2012年共收到了224万人的投资承诺,承诺投资总额达到3.197亿美元,分别较2011年增长134%和221%。

  Kickstarter的运作模式是:如果希望开发一款产品,拍摄一部电影,甚至是购买某个公益用品等,就可以在该网站上发起一个融资项目,写明原因、目的及希望得到的金额。用户在查看你的项目后,如果感兴趣,就可以捐出一些钱,资助你实现目标。在达到计划融资金额前,筹款人无法提取任何资金。这种融资方法被称为“*”,Kickstarter将从捐款中提取一部分作为收入。

  根据该公司的数据,2012年全年共有1.8万个项目通过该平台成功融资,实际融资总额达到2.74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238%。

  Kickstarter的吸引力源于广泛的触角。该公司表示,承诺为该平台上的项目提供资金的人来自全球177个国家或地区,全球覆盖率达到90%。

  Kickstarter中*的项目来自音乐领域,2012年共有5067个项目成功融资。电影同样颇受欢迎,去年1月的圣丹斯电影节参展影片有10%都使用Kickstarter进行了融资。

  虽然Kickstarter成绩不菲,但并非所有人都看好*平台的前景。不过,这类平台近几年来的确吸引了广泛关注。

  除了上述融资数据外,Kickstarter去年页面浏览量达到7.09亿,独立用户访问量达到8600万,分别较2011年增长279%和252%。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