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电信斥资845亿 完成收购母公司CDMA资产

中国电信香港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已于2012年12月31日,完成收购母公司CDMA网络资产,相关交割安排已完成。
2013-01-04 08:13 · 新浪科技  康钊   
   

  1月4日消息,中国电信香港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已于2012年12月31日,完成收购母公司CDMA网络资产,相关交割安排已完成。

  此前,中国电信香港上市公司与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已于2012年8月22日签订收购协议,计划以845.95亿元收购母公司CDMA网络资产。这将降低中国电信网络租赁成本,提高上市公司效率。

  根据协议,中国电信将购买母公司除西藏自治区之外30个省、市及自治区的若干CDMA网络资产及相关负债,于2012年12月31日进行收购交割。

  截至2012年3月31日,该资产账面价值为1112.06亿元,其中物业、厂房及设备账面价值为930.46亿元,在建工程账面价值为116.63亿元。同时,该资产流动负债账面价值为300.32亿元。

  针对该资产,双方协定的初步对价为845.9541亿元人民币,最终对价会根据收购协议所述机制进行调整,调整区间不超过30亿元。

  中国电信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母公司CDMA网络资产,不仅可以免除续期电信CDMA租约的必要、减少网络租赁成本,而且有利于中国电信更直接的控制CDMA的投资决策,提高移动业务的整体经营效率和价值。

  中国电信的CDMA资产是2008年从联通手里购买的,当时中国电信集团耗资662亿元从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联通新时空通信有限公司手中购得若干CDMA网络资产,后租赁给其香港上市公司。(康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