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众达成私有化最终协议 明年第二季内完成交易

该收购价格与分众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012年8月10日23.38美元的收盘价相比,溢价17.6%。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此项收购交易将让分众传媒的股权价值达到37亿美元。
2012-12-20 07:40 · 新浪科技     
   

  附注:分众传媒私有化背景

  2012年8月13日,分众传媒宣布,已经接到公司董事长江南春联合方源资本等投资方提交的私有化建议书,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27美元(每股普通股5.4美元)将公司私有化。

  随后,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复星国际表示,在此项建议交易能实现复星国际股东价值的前提下,支持分众传媒私有化交易。

  8月16日,美国律师事务所Robbins Umeda LLP宣布,开始对分众传媒董事会成员是否违反信托责任,以及是否具有其他违法行为展开调查,这些潜在违规或违法行为被认为同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联合方源资本、凯雷中信资本、CDHInvestments、中国光大等提出的无约束性私有化建议书活动有关。

  8月23日,分众传媒宣布,由公司独立董事组成的独立委员会已任命摩根大通为其财务顾问,Kirkland & Ellis International LLP为法律顾问。

  11月2日,两名知情人士周五表示,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和瑞银集团等3家银行将为分众传媒的私有化计划提供资金。

  12月8日,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s Fund Management)已经撤回了8月份发起的分众传媒私有化要约。鼎晖投资和分众传媒投资者及媒体关系负责人刘静(音译)均尚未就此置评。除了鼎晖投资以外,收购方财团还包括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等,该集团发言人克里斯·乌尔曼(Chris Ullman)拒绝就此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