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霍学文:股权投资行业自律性强 冬天过后行业会有大发展

“2012中国股权投资年会”将于2012年12月20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表示,股权投资行业自律性强,冬天过后行业会有大发展。
2012-12-20 17:20 · 投资界     
   

  “2012中国股权投资年会”于2012年12月20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本届年会将以“聚焦改革”为主题,汇聚政府官员、学者专家与基金业界精英,积极探索如何深化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促进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健康发展,广泛交流经验,共同展望未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表示,股权投资行业自律性强,冬天过后行业会有大发展。

霍学文:股权投资行业自律性强 冬天过后行业会有大发展

  他表示,股权投资对推动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作用不可替代。在众多处于科技创新前沿的中小企业,VC/PE给这些中小企业提供股本金,初始资本和巨大的支持。对于股权投资来讲,这是一个自律性很强的行业。

  “作为管理私人资本或者即使是有金融机构发起设立,由国有股份发起设立在里面,但是很多的或者说绝大多数股权投资基金都会有众多的私人投资,私人投资对自身资本的盈利要求,对资本的安全性是很高的。”霍学文说道。

  “股权投资行业发展过程中一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和挑战,但是我们前途是光明的,任何行业都有初始之中的艰难,进行之中的快乐,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不平静,经历过这些阶段之后,大家会看到股权投资基金现在进入到新的阶段,有人说冬天,有人说不是,有人股权投资行业进入到内部管理阶段。我们很高兴的看到,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成长起来,我们希望更多的股权投资基金经历过一个过程以后,能有更大的发展。”他表示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83405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