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许小年:经济转型中新增长模式离不开VC/PE

“2012中国股权投资年会”将于2012年12月20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许小年表示,经济转型中新增长模式离不开VC/PE。
2012-12-20 16:24 · 投资界     
   

   “2012中国股权投资年会”将于2012年12月20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本届年会将以“聚焦改革”为主题,汇聚政府官员、学者专家与基金业界精英,积极探索如何深化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促进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健康发展,广泛交流经验,共同展望未来。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许小年表示,经济转型中新增长模式离不开VC/PE。

  他认为,金融体系的改革,方向凡是市场能做的,政府就不要干预,“我一直是主张私人股权资本,既然是私人对私人,不需要监管,政府不要以市场秩序为由,不要以有序竞争为由,总是想管这,想管那,最后会把这个行业管死。”他说道。

  许小年表示,只有让企业家,让个人去自由的发挥,让资源自由流动,自由的进行配置。这样的话,才能够有利于我们国家经济的转型,从简单制造业转向以创新为主的新的增长模式。而新的增长模式离开私人股权投资,离开了各种各样天使投资,VC风险投资,PE私人股权投资,创新无法开展的,创新无法开展,中国经济的属性就无法实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83405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