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东宁:促进文化金融创新

我行成立近17年来,坚持做文化金融创新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推动全行快速发展,呈现“四个一”的业绩,总资产突破一万亿元,盈利超过一百亿元,人均创利超过一百万元,品牌价值超过一百亿元。
2012-12-15 10:16 · 投资界     
   

  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东宁:促进文化金融创新

       投资界12月15日消息,2012年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图为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东宁。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刘司长,张部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参与主办本次峰会,我代表北京银行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在文化,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建设,这为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快金融创新,服务文化崛起,打造文化强国是金融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北京银行自身转型发展的历史和战略的机遇。
    我行成立近17年来,坚持做文化金融创新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推动全行快速发展,呈现“四个一”的业绩,总资产突破一万亿元,盈利超过一百亿元,人均创利超过一百万元,品牌价值超过一百亿元。一级资本在全球千家大银行排名132位,是国内人均创利能力强,经营管理业绩优的上市银行。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文化创意产业的金融机构,这一点刚才刘司长和张部长都给予北京银行肯定,我想我们做得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北京银行紧紧围绕文化创意产业的特点,积极开展理念的创新,产品的创新和服务的创新,制定了文化金融提升的工程,打造文化金融最佳的服务银行,确立文化金融的领先优势,努力做文化金融的标杆银行、特色银行。到11月末,累计审批通过创意贷款500亿元,3000余笔,在北京市场的份额达到50%。
    今天,我行还要与市文促中心、清科集团联合发布“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榜单”,并为上榜企业授牌,引导文化产业融资方向。我们还将为上榜的欢瑞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音)以及文传世纪广告有限公司(音)等提供两亿元意向性授信,并将为入榜的企业对接文化创意专营支行以及资深的客户经理,为企业量身制定金融服务的方案。
    同时,今天有这么多来自政府、监管机构、银行、投资界的学者、领导,还将深入探讨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切实破解融资难题的内容,碰撞智慧火花,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最后,祝本次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43403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