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呷哺呷哺完成股权转让:泛大西洋资本加入 英联退出

呷哺呷哺今日宣布,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与英联投资完成了英联所持呷哺呷哺股权的转让。
2012-12-13 14:06 · 投资界讯  于天娥   
   

  呷哺呷哺完成股权转让:泛大西洋资本加入 英联退出


       投资界12月13日消息,呷哺呷哺今日宣布,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或“GA”)与英联投资(“Actis”或“英联”)完成了英联所持呷哺呷哺股权的转让。据悉,呷哺呷哺的管理层和GA就企业未来的发展策略,已经达成共识。

  呷哺呷哺创始人兼董事长贺光启表示,欢迎GA成为公司新投资人并感谢英联投资多年支持。英联全球高级合伙人保罗•弗莱彻(Paul Fletcher)称, 呷哺呷哺是英联在中国一项非常成功的投资。

  据了解,英联于2008年11月投资呷哺呷哺5000万美元,获得该公司控股权。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博士对此认为,“只要企业发展好,投资人自然愿意投资”他说,“近两年,由于人力成本、原材料成本和商铺租金的不断上涨,国内餐饮行业的增速放缓,盈利能力下滑,而呷哺呷哺却依然能保持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因此持续赢得投资人的青睐。” 

  英联投资有限公司于2004年7月从英联邦投资集团(CDC Capital Partners)分拆,成为了一家私人控股专注于全球新兴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英联拥有近60年的新兴市场投资经验,在全世界设有9个办事处,投资地域覆盖非洲、中国、拉丁美洲、南亚以及东南亚市场。自2004年所募集资金已超80亿美元。

  在中国餐饮业,今年9月投资鹿港小镇。此外,7天、太子奶、正元包装、蒙牛、安博教育尚德电力国人通信等英联都曾参与投资过。(于天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