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郎咸平:房价!不能说的秘密

2月份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60多个城市的房价是下跌或者停涨,以前这个词叫“涨停”,现在叫“停涨”,这个现象应该怎么理解呢?
2012-12-13 08:13 · 投资界     
   

  【每日人物关注】郎咸平:房价!不能说的秘密


  房价降不下来:这只是个统计游戏

  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公布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4772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6.7%,增速较1-10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房地产的又一个“暖冬”来临。

  早在2012年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虽然2月份房价整体仍呈上涨态势,但70个大中城市中有4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涨幅缩小的城市个数也明显增多。从同比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外,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均出现了明显下调。尽管如此,房屋价格仍远超居民收入水平,房价调控何时才能真正发挥效力,使之回归合理价位,这不仅是温总理的期望,也是国人共同的心愿。

  2月份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60多个城市的房价是下跌或者停涨,以前这个词叫“涨停”,现在叫“停涨”,这个现象应该怎么理解呢?

  所以这就是个统计游戏。因此我同意温总理曾经说的,如果按照与收入比的话,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归到合理价位。

  房地产调控有两个“红线”,一个叫限购,一个叫限贷,这两个作为现在房地产调控最核心的东西,也有一年了。那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这一年到底成效几何呢?这次温总理也是很诚心诚意地在记者招待会上跟新闻媒体做了一个分享,那么房地产调控以来怎样呢?

  问题是房价要按照温总理所讲的“降到合理的价位”,可是怎么降啊?70%是税费,这是刚性的,降不了;10%是最起码的构建成本,降不了;开发商20%的利润,也降不了。这里面还有很多的灰色支出,所以至少还要有10%的利润,来保障它的灰色支出。所以加在一起等于90%。我们能不能突破90%这个刚性关口?

  中国人正在上的四个大当 房产排第一!

  买房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是的,你是这样认为,但是在中国你无法拥有这个房子,只是租给你而已。因为房子是你的,地不是你的,只是把土地使用权70年(从现在退70年那是抗日战争时期,谁见过那时候的房子?)。房子通常情况下30年左右就会遇上拆迁或者旧房改造。也就是说你花了买房的钱,却只能得到租房的实际效果。当然这还不是最坏的。最坏的是,当几十年后你发觉上了当!有一群流氓冲进你用一辈子积蓄买下的房子,画上一个大大的"拆"字!然后把你的家当全部当垃圾一样扔出门外,不顾你的苦苦哀求,甚至还在报纸上给你按一个钉子户的臭名,人大众辱骂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做绝望!

  就好像60年代,人们必须购买三大件:手表、缝纫机、自行车才算是成功人士才可嫁人娶妻。70年代人们必须购买新四大件: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电话才算是出人头地才可娶妻生子一样。记得当年装电话可是要几千块钱一部啊(人均收入不到200元的小城),而北京上海更有上万一部的时候,还得排队买号搭人情,和今天的买房又何其相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23401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