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茅台最牛股东十年赚7个亿 创投大佬林劲峰偏爱白酒

在白酒业的低迷时刻,深圳盈信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劲峰却选择高调站出来,宣称“就算没有塑化剂危机,年初我们就判断,白酒业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了,增长高峰已经到头。”而林劲峰贵州茅台的第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身份也遭到曝光。
2012-12-10 14:46 · 和讯网     
   

  近来,由酒鬼酒引发的白酒塑化剂事件是愈演愈烈。以酒鬼酒代表的白酒股在经历了连续的暴跌之后,近日开始随着大盘的强势反弹行情企稳回升。

  但就在形势有所好转的时候,近日有香港网友将茅台酒送检相关质检部门,称检测出茅台酒塑化剂超标一倍多,再一次将白酒行业的龙头老大推上了塑化剂的“风口浪尖”。

  在白酒业的低迷时刻,深圳盈信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劲峰却选择高调站出来,宣称“就算没有塑化剂危机,年初我们就判断,白酒业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了,增长高峰已经到头。”而林劲峰贵州茅台(600519)的第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身份也遭到曝光。

  2003年6月,林劲峰从上海产权交易所拍卖获得了1200万贵州茅台法人股后,一直持有,截至今年12月5日,盈信投资持有茅台368.33万股,市值7亿元,回报率57倍。

  1989年,尚在读高三的林劲峰跟着父亲偶然走进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从此就没再离开过。上大学前,林劲峰就把有关金融原理的书都读了一遍。大一时,林劲峰瞒着家里,拿着6000元学费开始了他的*笔投资。到大学毕业时,林劲峰已经是百万富翁了。

  他于2003年创办的深圳市盈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后为盈信投资集团),在过去9年中净值增长超过20倍,年复合增长率42.04%,大幅打败市场。2011年,他将目光瞄向了资产管理领域,由盈信集团发起设立盈信瑞峰投资管理企业。

  偏爱白酒行业

  多年来,盈信集团先后涉足白酒、房地产金融、家居零售等投资领域,林劲峰曾在接受和讯网采访时表示,只投资自己擅长的领域,从林劲峰过往的投资案例来看,最受林他钟爱的要数白酒行业。

  2003年,盈信集团从上海产权交易所拍卖转让1600万贵州茅台法人股;截至2012年12月5日,盈信投资持有茅台368.33万股,市值7亿元,回报率57倍。

  2007年,林劲峰再次发力投资白酒企业,入股陕西西凤酒,位列第二大股东。

  2009年9月中旬,深圳盈信创业投资公司正式收购安徽双轮酒业有限公司100%股份,据安徽蚌埠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此次交易底价为2.09亿元,实际收购价共计约4亿元。除2.09亿元的品牌及基础设施外,还包括近2亿元的酒类资产及其他资产。

  而近期,酒鬼酒塑化剂风波一出,白酒熊市不跌的神话破灭。关于塑化剂问题,林劲峰表示,在酒的生产过程中,有一些跟塑料制品接触的环节,有可能会出现塑料溶解,导致出现塑化剂超标的问题。

  此外,对于当前投资者担心的白酒产能过剩、白酒拐点的问题,林劲峰认为:“白酒行业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不可能再这样增长了。全国三万家白酒企业,最近的五年都在扩产,市场是供大于求。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但对于茅台等高端白酒,他仍然看好。“其实每一个行业,都有好的企业和差的企业,为什么我们还坚持持有茅台?因为茅台一直在创新,一直是白酒行业的领头羊,后面的潜力还比较大。”

  而对于双轮酒厂,作为董事长的林劲峰并不关心双轮短期能赚多少钱,而是希望能有长远的价值。“我们致力于做中国*的酒,只要把品质做上去了,自然就会赚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