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SI ļʱ

【投资界学堂】企业家分享加入孵化器后经验

“参与企业孵化项目就好像加入了一个企业家互助网络。从这些人身上可以得到很多收获,你所要做的是要和这个群体中的人保持联系。这种关系甚至会对你的余生都有很大帮助。”
2012-12-10 08:30 · 创业邦     
   

  GE|OMD企业孵化器是一项为期10周的强化企业孵化项目,他们邀请杰出的青年企业家,目的是融合他们的理念,建立下一代创新型企业。

  企业孵化器对企业创始人来说是一种机遇,帮助他们把相关的创意、想法真正实现。可以这么说,没有企业孵化器的培训,以及提供相关的资源,初创公司很难获得生长。这些资源包括企业顾问,提供*人才服务,以及独立工作的时间配置服务。

  企业孵化器的目的是可以看到培育的公司成型,并有成熟的产品产出。这很诱人,但也不会出人意料,因为这条道路充满了艰辛。下文通过访问12位初创公司的企业家,并分享了他们的一些理念,包括在成为企业孵化器培育对象之前,哪些是他们必须学会的,哪些又是他们希望了解的。

  1、 Alex Mann,Rzery公司联合创始人

  “这不是一个朝九晚五的工作,它既让人兴奋不已,又让人筋疲力尽。如果你喜欢这个项目,这将成为你继续下去的动力。但如果你不喜欢,又或不珍惜这次机会,你肯定会失败。”

  “利用你能联系的每一个人,更不要担心积累起疯狂的人脉网络,身处行业里的每个人都可能在未来对你有所帮助,孵化器项目中的其它企业家也可能在你遇到紧急问题时伸出援手。”

  2、 Charmaine Tangonan,The Active Generation公司联合创始人

  “对批评和反馈要持开放的态度,同时不能偏离核心,企业应学会沿着上述鸿线发展,并对自己的公司和产品未来充满信心。”

  “所有的企业孵化器都可以提供各种不同的资源优势------初创公司创始人应该选择可以补充自己企业所需的企业孵化项目,归根结底,企业家是在发展一种关系。”

  3、 Peter Pelberg,Yog公司联合创始人

  “保持专注。现在有了2到3个月的“自由”浮动时间,要把每一秒都充分利用起来。”

  “首先要了解自己需要获得哪些帮助,因为你将面对许多对创业流程十分熟悉,并获得成功的人,当你站在这些人面前的时候,一定要准备好一到两个你当前遇到的问题,因为这不仅可以在*时间获得他们有见地的反馈指导,还可能为以后的保持持续的合作埋下伏笔。”

  4、Andy Jaing,Piggy Back公司联合创始人

  “参与这样的初创公司团体是十分重要的-----出席活动、结识其他企业家,黑客马拉松,参与最新最*的新兴科技,等等。收获不仅仅是丰富了人脉网络,更收获了企业家之间的互相鼓励、支持、以及彼此交流的理念。”

  “那些训练有素的成功人士可以很有技巧的将复杂的理念传授给他人。当向你的投资人介绍你的理念的时候,尽量表述的简单易懂。------可能你的理念是世界一流的,但如果没有人能够理解你所能解决的问题所在,一切都是徒劳。”

  5、Will Dennis,Liquid(前身是Spinlister公司)公司联合创始人

  “如果在企业孵化器项目中足够努力,那么在2-3个月期间就能取得过去6个月才能收获的东西,而且这段时间内创立的人脉关系,过去至少需要1年时间才能积累得到。这需要你在这段时间内努力工作,一旦这样做了,对初创公司来说十分有帮助。”

  6、Ari Winkleman,Involovio公司联合创始人

  “深刻了解你初创公司的工作任务是十分重要的,当然,你不需要掌握所有的答案。事实上,在企业的发展道路上留一些未知的和弹性的区域,说不定可以从创业专家和导师,甚至是企业孵化项目其他企业家那里收获到更具见地的帮助建议”

  “当开胃菜端上来的时候才是开吃的*时机。从根本上来说,当团队成员都保持兴奋时,就需要分析适当的机遇了,这样公司可以选择更好的利用团队或者是在为时已晚前淘汰他们。”

  7、Joe Adelmann和Jim Jablonski,来自Zoetic Sensors

  Joe:“企业孵化器项目可以让你结识有各种各样观点的人,当一天结束之时,不要忘记把你带到这里的,并让你充满创业激情的那个理念。因此,尽管你会听到各种各样的建议,但一定不要忽略到你坚持的理念,这点十分重要。”

  “尽量多和人进行较量,孵化项目中有很多专业人士,通过和他们交流会带给你许多有价值的收获,也会对公司发展打开更多扇窗。”

  Jim:“了解你的团队,确保你招募进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是值得让你相信,并且可以长期合作的。”

  “你获得的每一个机会,都是人脉积累的结果!”

  8、Yaniv Rivlin,Career Vibes公司联合创始人

  “准备好接受一次改变人生的经历吧。这里的每一天都与众不同。把思想打开并迎接改变,甚至可以接受错误,也需要做好产品转型的可能性准备。企业孵化器就是这么一个让你颇有收获的地方,在这里的收获,是你在书本以及互联网上无法得到的。”

  “实际上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收获了多少,在这里,失败并不是一个不好的词语。你可能拥有世界上*的想法,但是想要最终获得成功,则还需要很多其他因素。从失败中学习,并分析失败,这样你才能有所成长。每一个和我们交流的人都有不同的成功方法,因此,更要坚信自己的理念。”

  9、Tim Sae Koo,Tint公司联合创始人

  “可以环顾一下你能获得的资源,并尝试从中获利。有时,你认识的人和你联系的人可以成为你的竞争优势。”

  “不要停止提出问题,对初次创业的人来说,了解什么是对市场有意义的是相当重要的。如何获得这方面的信息呢?*的办法就是提出问题。”

  10、Lindsay Boyajian,WeareverYouGo公司创始人

  “我参与企业孵化项目收获的建议就是提出问题,记笔记、以及和你结识的人保持联系。你永远不知道有哪些人会和你分享一些有价值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可以帮助企业前进。”

  “在企业孵化器项目中,我学到最有价值的一课是如何进行’电梯陈述’,这看起来简单,但对企业家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机会来给投资人传达你的理念。”

  11、Jason Blanck和John Ganotis,Broodr公司联合创始人

  Jason:“良好的融资环境和人脉关系机会不能取代辛勤工作。进入企业孵化器项目不等于获得了成功,如果想要在竞争中获胜,无论有没有企业孵化器的支持,都需要时时刻刻保持努力。”

  “通过企业孵化器项目,如果公司原有的计划有所改变也未尝不可。在GE|OMD企业孵化器项目里面有许多人改进了他们原有的产品,还有人通过产品改变也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John:“在进入企业孵化器项目值钱,确认公司已经吸引了一部分人(公司的目标市场)。在企业孵化器项目众,需要保持专注,并声明你的公司生产的产品确实是人们实际用的上的。”

  12、Natalie Bryla,Best Friend Box公司联合创始人

  “参与企业孵化项目就好像加入了一个企业家互助网络。从这些人身上可以得到很多收获,你所要做的是要和这个群体中的人保持联系。这种关系甚至会对你的余生都有很大帮助。”

  “选择一个对你或对公司有所帮助的企业孵化项目,每一个项目都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会,那么,现在就开始做功课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