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力合清源创投朱方:投资早期项目未必有利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力合清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方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投资早期项目不一定有利。
2012-12-05 11:54 · 投资界     
   

  力合清源创投朱方:投资早期项目未必有利

图为力合清源董事长朱方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 力合清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方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投资早期项目不一定有利。

  “因为我们现在整个的社会形态是比较浮躁的。我们都有点急功近利,可以表现在创业板利润大幅度的下滑,创业板很多解禁以后,马上变现离开。现在我们很多基金当时融资的时候,周期是五年,大家想一想五年是什么概念?”朱方解释道。

  他进一步称:“我劝你绝对不要投早期基金,投早期项目是绝对出不来的,所以早期项目要对形势,要对自己的团队,要对项目有一些分析。”

  朱方介绍力合清源时说道:“我们是一个非常本土的风险投资基金,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是为了配合清华大学在深圳做的研究院,我们在这里面有四到五百家有中小型的高科技企业,我们支持科技类的早期项目,我们自己也曾经参与组建了好几个科技类的早期项目。”

  他坦言称:“很多投资的项目是靠中介机构拿来的,可能是靠会计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拿来的,这些人接触到的早期项目显然是不行的,他们接触更多的是比较晚期的,或者已经有规模的项目。”朱方谈到力合清源是清华研究院一个工具,所以必须要投早期项目。他说:“我们要帮这些科技项目立起来,我们也参与了很多项目的投资和设立,包括家电控制领域做得非常好的几支基金,我们的收益也有上百倍。我希望大家重视要各有专攻,要有团队。”

  “早期项目投资以后带来种种管理上的问题,都和PE的投资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也是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来分享。”朱方说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7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