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维梧生技赵晋: 关注医疗投资 50%投资药品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维梧生技创投管理合伙人赵晋表示,整个投资行业里,未来的投资机会中50%投资于药品,16%左右投资医疗器械,这两个有充分的机会,值得关注。
2012-12-06 09:40 · 投资界     
   

维梧生技赵晋: 关注医疗投资 50%投资药品

图为维梧生技创投管理合伙人赵晋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维梧生技创投管理合伙人赵晋表示,整个投资行业里,未来的投资机会中50%投资于药品,16%左右投资医疗器械,这两个有充分的机会,值得关注。

  专注医疗领域投资

  赵晋分享了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他说:“未来有什么样的投资机会? 50%投资于药品,16%左右投资医疗器械,这两个有充分的机会,值得我们去关注。首先我讲一下在医疗器械我们有什么样的建议和成功案例,我们投一些临床治疗功能比较丰富的医疗器械,有特殊性,不可替代,还有局部工作。第二,像国际新技术比较前沿的医疗器械,相对来说这个技术含量比较高,对初期投资者的要求比较大,他们有这种能力还开发和创造出比较好的首仿的医疗器械出来的,比如说心脏起搏器。第三个是中国人口老龄化比较严重了,中国大陆的人口在城市和乡村有比较广的覆盖,家用医疗新兴市场也是比较大的市场,像电子血糖仪,助听器,睡眠呼吸监护仪,这是未来我们比较关注的。”

  维梧生技专注于医疗领域投资,机构从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对投资中国医疗行业市场有自己的看法。赵晋称:“维梧生技是在96年在旧金山成立,是一家专门致力于生命科学领域的风险投资公司,总部在旧金山,在上海设办事处,投资生命科技,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我们这个基金定位的专业性,投资标的是医疗行业,在中美投了100多家企业,在美国有100家左右,中国有15家。”

  投资不仅要给企业带来资本

  赵晋认为,投资机构不仅要给企业带来资本,要有比较专业化的服务帮助企业成功。他说:“对专业投资机构来讲,中国企业怎么来创新,最重要的一点是不仅要带来资本,比较专业化的投入来帮助企业来成功,康辉两个月前被收购,这个投资后面很多投资者,尤其是维梧生技做了很大的工作,投资这个企业带给他不仅是资本,更重要的是产品从美国引进过来,丰富了产品线。”

  在药品上创新上,赵晋表示称:“对药品来讲我们鼓励创新,我们创造出更多的一些药出来,可能在这一点维梧生技有不同的理解,在02年到05年国家一类新药的批准,在03-05年是高峰期,在06年做了很大的变革。中国FDA是跟美国相关的,美国批什么药,中国也批什么药,不是中国不敢去定夺一个创新的药,判断一个药的标准本来就是很难的事情。像高血压和肿瘤有非常严格的临床要求和数据要求,FDA批准这一方面是越来越难。像早期数据癌症判断是非常难的,额外的临床追踪也是非常难,在中国投资新药对本土企业来讲,没有任何经历的企业来讲也是难上加难,美国纳斯达克这种企业不需要销售的利润,更容易去上市,获得更多的资本,来获得新药,中国企业需要创立利润和价值,这本身对一个创新企业来讲就是一个比较致命的打击。”

  赵晋表示,事实上,仿制药品机会很大。他说:“不是某一家生产一个抗生素我们就生产出一个抗生素,我们是首仿的。为什么仿制药的机会越来越大?我们看中国的市场情况,到2012年专利药只占了10%不到的份额,专利药过期和即将过期的仿制药,在中国占了90%的江山。”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6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