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交互式电邮平台PowerInbox融资1000万美元

ActivePath CEO杰夫·库佩斯基(Jeff Kupietzky)将出任新公司的CEO,而塔兹曼、蒂利普·塔兹曼(Dileep Thazhmon)和兰斯·杰克逊(Lance Jackson)等PowerInbox的三位创始人仍将留在管理层,但会专注于产品开发。
2012-11-29 09:08 · 创事记     
   

  PowerInbox更专注于将电邮转化为平台,让开发者可以通过API开发自己的应用。

  美国交互式电邮平台PowerInbox已完成A轮融资,募集资金1000万美元。这轮融资由Atlas Venture、Longworth Partners和Battery Ventures等三家风投公司领投,Genesis、Gimv和Correlation Ventures等参与。

PowerInbox更专注于将电邮转化为平台,让开发者可以通过API开发自己的应用。

  此前PowerInbox已与提供类似电邮服务的公司ActivePath合并。PowerInbox在种子轮融资中曾从Atlas、Longworth、Correlation和其他天使投资者处获得190万美元的投资,而ActivePath在2011年9月份完成的B轮融资中,从Battery Ventures、Gimv以及现有投资方Genesis Partners那里募得资金1000万美元。

  据PowerInbox CEO马特·塔兹曼(Matt Thazhmon)介绍,PowerInbox的A轮融资是在上周完成的,募集到的1000万美元将注入与ActivePath合并后成立的新公司,投资方中有多家曾参与过该公司的种子轮融资,他们看到了加大对新公司投资的回报。

  与最初专注于消费级市场的PowerInbox不同,ActivePath在企业级市场拥有大量用户。ActivePath创建于2007年,2012年7月公开发布了社交电邮平台ActiveMail,让用户可以在他们的电邮应用中观看视频,向Facebook或Twitter等社交网站发贴。这个平台还将网站Logo添加至电邮信息附近,从而在扫描收件箱的大量邮件时令其更易于辨认,这类似于PowerInbox的服务。

  PowerInbox与ActivePath提供的功能中有许多相似,但前者更专注于将电邮转化为平台,让开发者可以通过API开发自己的应用。迄今,PowerInbox共推出了超过50款交互式应用,其中既有PowerInbox自主开发的,也有来自第三方的。

  这些应用不仅包括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而且还来自于Groupon、Instagram、LinkedIn、Vimeo、Foursquare、Flickr、亚马逊、Hulu、Kickstarter、Pinterest、Picasa、Scribd、SlideShare、Spotify、Tumblr等其他深受欢迎的互联网公司,每一款都拥有自己独特的功能。

  据塔兹曼介绍,PowerInbox与ActivePath合并的想法最早源于今年夏末,每家公司在波士顿的投资方都相互认识。两家公司管理层在见面以后,发现他们拥有相同的愿景,而且业务具有互补性。

  ActivePath看到了让互动式电邮成为消费级市场主流应用的潜力,而消费级市场恰恰是PowerInbox的强项。同时,ActivePath在企业级市场的经验非常丰富,而这正好是PowerInbox在发展自身业务时所需要的。

  两家公司合并以后会同时提供消费级和企业级产品,而且产品的功能独具特色,融合了ActivePath与PowerInbox的优势。塔兹曼表示,PowerInbox将会成为合并后新公司的品牌名称,在波士顿、硅谷、纽约和以色列等地共有17名员工。

  ActivePath CEO杰夫·库佩斯基(Jeff Kupietzky)将出任新公司的CEO,而塔兹曼、蒂利普·塔兹曼(Dileep Thazhmon)和兰斯·杰克逊(Lance Jackson)等PowerInbox的三位创始人仍将留在管理层,但会专注于产品开发。

  新公司将拥有50万用户,超过50款电邮应用。塔兹曼称,PowerInbox电邮的用户参与率三倍于静态电邮服务。在消费级领域,新公司即将增加电邮内游戏这一新功能,让用户可以与朋友一起玩《Poker》《Scrabble》等休闲游戏。

  在企业级市场,新公司将继续与现有电邮服务商合作,向用户提供无需下载的动态、交互式电邮解决方案。塔兹曼称,这项功能会给用户带来许多方便,如一键式购物、预订机票和酒店房间等。他说:“我们每天在电子邮件上花费了很多时间,也应该让它变得更有效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事记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