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李嘉诚旗下酒店分拆上市计划被搁置 拟改为直接出售

长实发言人回应本报查询时表示: “就早前公布的酒店套房业务上市建议,我们一直在处理相关之技术性事宜,并未订出确实的上市时间表;同时,正在考虑其他方案。”市场消息透露,Horizon Hospitality 在“试水”过程中,由于遇上市况波动,认购气氛不如预期。
2012-11-20 11:50 · 凤凰财经     
   

  据香港信报报道,因市况不佳,长实分拆旗下酒店套房业务Horizon Hospitality 也要叫停。市场消息指出,由于市况波动,投资者反应未如预期,故决定搁置其上市大计,取而代之把有关酒店套房业务直接出售予投资者。据了解,该四间酒店总面积约332万米,若以平均米8000港元计算,估值约达266亿港元。

  长实发言人回应本报查询时表示: “就早前公布的酒店套房业务上市建议,我们一直在处理相关之技术性事宜,并未订出确实的上市时间表;同时,正在考虑其他方案。”市场消息透露,Horizon Hospitality 在“试水”过程中,由于遇上市况波动,认购气氛不如预期。公司最初预计集资10 亿美元(约78 亿港元),其后把规模降至8亿美元(约62.4亿港元),惟投资者反应仍欠佳,故长实最终决定搁置上市大计,并打算与机构投资者直接洽商出售,冀能反映其合理估值。

  认购不如预期

  长实于10月中宣布,将分拆旗下四间酒店,分别为马鞍山海澄轩海景酒店、红磡湾海湾轩海景酒店、海韵轩海景酒店及葵涌区雍澄轩酒店,以合订证券形式在港上市,市传集资额介乎39 亿至62.4 亿元,且委聘美银美林星展及渣打作为其上市安排行。Horizon Hospitality 原拟定最快可于12月3日招股。

  据悉,是次计划分拆上市的四间酒店,总出租面积约为332 万方呎,共有4833 间套房,平均每方呎租金介乎7000至8000元,估计其物业总估值至少达到266亿元。

  事实上,市况积弱多时,不少新股更要以低定价来取悦投资者,令资产价值未能得到真正反映,部分企业惟有另觅融资渠道。

  未能真正反映资产价值

  本报早前亦曾报道,早于数年前已计划分拆旗下酒店业务上市的世茂房地产[15.582.37%](813),也计划放弃分拆上市的安排,转而引入策略性投资者共同发展业务,也不排除把个别酒店项目的股权出售,冀获得较佳的估值。世茂正在发展中或规划中合共逾20间酒店,券商早前预测,估值将达到270亿元人民币。

  消息指出,长实是次分拆酒店上市大计筹备也接近一年,直至10 月份终于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原本长实若成功分拆酒店业务上市,将会是继富豪产业信托[2.15 0.47%](1881)后第二间以酒店收租为主要分派的信托公司;同时,也将会成为香港电讯信托(6823)后第二只同样以合订证券形式在港上市的信托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