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戈壁投资童玮亮:早期创业要注重建立用户规模和壁垒

童玮亮表示:戈壁投资已经成立10年,一直专注早期,坚持投A轮,目前已经成立了5只基金,投资包括网格、灵图、悠易互通等企业。在A轮的时候发掘真正有价值的公司,这是戈壁一直把追求的目标。
2012-11-17 10:54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17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商务应用”专场沙龙于11月15日在北京必帮咖啡举办,戈壁创投董事总经理童玮亮在会上表示:戈壁投资已经成立10年,一直专注早期,坚持投A轮,目前已经成立了5只基金,投资包括网格、灵图、途牛、汉柏、悠易互通等企业。在A轮的时候发掘真正有价值的公司,是戈壁一直追求的目标。

戈壁投资童玮亮:早期创业要注重建立用户规模和壁垒

  童玮亮认为,移动商务里面“移动”起到比较关键的作用,手机跟PC跟以前用的其他设备不一样,它随身携带,移动的特性很重要,如果一个东西在PC上能够完美体现,要求它做一个移动的东西比较难。

  现在很多大公司也非常关注移动商务应用,创业公司里也有很多拿到融资的,但是有一些特别的累活儿、脏活儿、苦活儿,很多人可能不愿意去看。如果,创业者有互联网基因,又愿意把传统脏活、累活儿揽下的。童玮亮表示,戈壁对这样的创业团队非常感兴趣,一旦把这个脏活儿、累活干掉,吸收进来的用户不会轻易流失。

    不要一味的扎堆在所谓的热点,童玮亮表示,“很多人都觉得通讯录建立联系很好,但是通讯录是很容易导入的,腾讯一出来就什么都完了。豆瓣为什么有价值?因为在豆瓣建立起独特的特殊关系是腾讯导入不过去的。” 

  童玮亮是携手行动公益needahand.org创始人,还曾担任网际快车的合伙人,在加入戈壁投资之前有着十多年的互联网创业经验。他认为,年轻的创业者不要去考虑大公司做的怎么样,你觉得是机会,就去做。创业是一件很艰难的事,不防先从自己喜欢做的事入手,创业者最好要有三四年的工作经验,专注一件自己特别喜欢的事就扎实去做,说不定哪天就会成功。

  早期项目商业模式很难判定,用户规模很重要,如果创业者有能力能够建立一定的用户是能被看好的。童玮亮表示,先用产品打下小规模的基础,逐渐渗透,积累大量用户规模。同时要考虑怎么去形成自己的壁垒 ,这点很关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173386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