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流媒体音乐服务Deezer获1.3亿美元巨额融资

Deezer已经拥有超过1800万首歌曲供下载,Deezer 的音乐服务无须下载任何软件,目前支持iOS、Android、黑莓,以及通过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也能使用该服务,Deezer还支持各种无线电高保真扬声器。它还有开放的API供开发人员构建新应用。
2012-10-10 13:36 · 搜狐网  李何冉   
   

  法国《费加罗报》日前报道称,法国流媒体音乐服务Deezer日前从华纳音乐母公司Access Industries处获得了1亿欧元(1.3亿美元)的融资,并将于今日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

流媒体音乐服务Deezer获1.3亿美元巨额融资

  Deezer创建于2006年,原名Blogmusik。它近年来发展迅速,曾在去年野心勃勃地宣布进军200个国家的计划(好玩的是,这200个国家里居然不包括美国),而最近刚刚开始进入亚洲。

  Deezer已经拥有超过1800万首歌曲供下载,Deezer 的音乐服务无须下载任何软件,目前支持iOS、Android、黑莓,以及通过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也能使用该服务,Deezer还支持各种无线电高保真扬声器。它还有开放的API供开发人员构建新应用。

  《费加罗报》称,Deezer获得的1亿欧元投资中,有2500万欧元用来向现有股东回购股权,其余资金用来推出新的产品界面以及“全球业务拓展、本地化编辑和音乐发现”。

  到目前为止,Deezer一共获得了两轮共计193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最近一轮融资是2009年的1250万美元B轮融资,其现有投资者包括IDInvest Partners、CM-CIC Capital Prive、Xavier Niel和Dotcorp Asset Management。

  如今流媒体音乐服务并不好做——Spotify成长迅速但由于巨额版权费用而很难盈利;业界还有传言称Rdio正在于微软洽谈收购事宜。那么收获新一轮巨额投资的Deezer能否找到一个消费者、音乐产业及其自身都能获益的业务模式呢?(悠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