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太投资联合创始人庞德文:中国存在投资机会

庞德文本周在香港出席SuperReturn Asia私募股权投资(PE)大会上表示,如果有意向,现在是投资中国的一个有意思的时机。他表示,虽然中国股市过去十年一路跌跌撞撞,但中国公司的利润却增加了5倍。
2012-09-27 15:10 · 和讯网     
   

  据媒体报道,德太投资(TPG Capital)联合创始人庞德文(David Bonderman)对于亚太区前景的判断与他的同行截然不同。他表示,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当地公司的卖价似乎具有吸引力;而在日本,找到合适的买卖依旧不容易。

德太投资联合创始人庞德文(资料图)

  庞德文本周在香港出席SuperReturn Asia私募股权投资(PE)大会上表示,如果有意向,现在是投资中国的一个有意思的时机。他表示,虽然中国股市过去十年一路跌跌撞撞,但中国公司的利润却增加了5倍;如此规模的增幅为PE投资者创造了机会。在为公司提供资金方面,PE投资者与公开市场互为竞争对手。

  他说,对于公开市场的投资者而言,中国的表现一直都很糟糕。

  他还表示,作为本地区另外一大市场的日本,对于PE来说依旧是块难啃的骨头。他称,虽然在日本的债务和房地产领域也将会有些小机会,但如果在日本没有投资,也没什么可难过的。他解释了他看淡日本PE未来的原因。他说,日本公司的估值一直都在下滑,日本也不存在企业责任的文化,而且日本人口日渐老龄化,出生率又低,这方面是全球最差的国家。目前来看,相比经济增长更慢的欧洲和美国,PE在亚洲赚钱的机会要更多;亚洲地区要比全球其他地区更有优势,但这并不是说亚洲所有国家都是这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