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新三板“看上去很美” 胶卷三巨头转型

“红”乐凯停止生产彩胶,“黄”柯达宣布破产,“绿”富士开卖护肤品,三大曾代表了胶片时代顶峰辉煌的巨头,正面临着退出胶片业后或生或死的集体转型。
2012-09-26 07:35 · 投资界     
   

      【热点追踪】

  6,胶卷三巨头的生死转型:富士进入化妆品行业

  上世纪90年代的电视广告中,上面三条曾是家喻户晓的广告语。“咔嚓咔嚓”的快门声,承载了几辈人的难忘记忆。

  直到技术的洪流推进到数码时代,这些曾为中国万千家庭留下“美好一刻”的彩色胶卷,连同胶片相机一起渐渐远离我们的生活。

  “红”乐凯停止生产彩胶,“黄”柯达宣布破产,“绿”富士开卖护肤品,三大曾代表了胶片时代顶峰辉煌的巨头,正面临着退出胶片业后或生或死的集体转型。

  7,谷歌如何成功整合创业公司

  自成立之初,谷歌便一直从外部寻找各种灵感,以便拓展新的业务方向。这家搜索巨头收购的公司数量连创记录。仅去年,谷歌就收购了25家公司,平均两周一家。如果算上为了专利和知识产权收购的公司,总数甚至会达到79家。看看谷歌的同行,便不难发现这一数字有多么巨大。Facebook 2011年收购10家公司,苹果、亚马逊和微软都仅为3家。

  8,富士康太原员工冲突背后:管理隐患深藏

  23日23时至24日3时,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内发生冲突事件。当地警方称,据初步了解是部分员工和园区保安等在宿舍区发生冲突,事件中,共有40人受伤入院救治,均为男性,其中的3名重伤患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其余人伤势较轻,没有人员死亡。事发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9,胡润百富榜近半富豪财富缩水

  “2012胡润百富榜”昨天发榜。继2010年登顶该榜之后,宗庆后家族第二次成为中国内地首富,王健林和李彦宏分列第二、三位。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上榜中国内地富豪中有近半数财富出现了缩水,而房地产行业更是首次将“贡献富豪最多的行业”名号拱手让给了制造业。

  10,中国家电业十年回顾

中国家电业十年回顾:最争气的孩子

  2011年中国家电业工业总产值达到1.07万亿元,是2001年的4.7倍;出口额超过460亿美元,平均每年增速为23%,远远领先于GDP增幅和整个进出口的增幅。

  目前,中国空调、彩电、大部分小家电等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比重均超过70%,中国制造的45类家电产品销量稳居全球第一。

  10年间,中国家电企业经历大开大合,实现了本土化崛起,用沉甸甸的数字将“中国制造”书写出“中国创造”的同时,也完成了自身从“皮实少年”到“壮硕青年”的蜕变。

    【大佬语录】

 

  11,郭树清: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已成当前执法重中之重

  9月24日,由中国证监会纪委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承办的“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在京开展。这是中国证监会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等部门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意见的通知》精神,防控内幕交易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内首次以内幕交易为专题的警示教育展。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

  郭树清指出,内幕交易是资本市场的顽症,严重破坏了“三公”原则和社会诚信,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如果任由内幕交易泛滥,将会影响和制约证券期货市场改革开放步伐,损害和动摇市场健康发展的根基,严重拖累各项创新活动的开展。近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证券期货交易活动日趋活跃,内幕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呈易发多发态势,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已经成为当前证券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郭树清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高度关注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对严厉打击内幕交易提出了明确要求。证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工作,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取得了显著成效。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不断完善法律制度,为打击内幕交易提供了制度和法律基础,规范了市场主体行为,促进了市场健康发展。但是,当前防控内幕交易依然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共同构建严密防备的综合防控体系。通过举办本次展览,必将能够发挥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相关主体的自觉守法意识,促进各方面对防控内幕交易的重视,努力形成防控内幕交易的良好氛围。

  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中国证监会领导刘新华、黎晓宏、姜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小雪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员检察院、公安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预防腐败局、中央纪委二室等部门有关同志,北京地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高管人员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分为背景形势、基础知识、法制建设、执法行动、案例警示五个板块,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打击内幕交易方面的法制演进历程,全面总结了证监会和有关部门在防控内幕交易方面的工作部署和取得的重要成果,重点剖析了中山公用、高淳陶瓷、杭萧钢构等各种类型的内幕交易违法犯罪案例及其原因。此次为期一周的首展结束后,还将在各地方证券监管派出机构辖区内继续展览,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官方网站将面向社会公众同步进行网络展览。

  12,柳传志:联想今后不会收购硬件公司 两到四年后上市

  昨日,CNET(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在参加了与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见面的总编联席会后,发表博客,透露了柳传志对IT行业、国际化、投资创新等方面的一些观点与信息。柳传志表示,联想今后不会收购硬件公司,只会希望在多行业造就联想在IT行业成功的企业。

  1、联想控股的上市时间,约在2014年到2016年;

  2、联想控股要在多行业造就电脑行业的成功,对照上市时间表,时间很紧张;

  3、联想在本季度(他当时说的是下季度),因为算上巴西刚收购的电脑公司的市场份额会成为全球电脑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企业;

  4、联想控股公司想做的企业是受人尊敬的企业;

  5、要攻市场就要先打市场占有率,再争取利润;

  6、决不会收购惠普PC部,今后在IT企业的收购只在软件和服务业;

  7、联想集团的国际化成功经验就是尽量少派驻中国管理人员,还要保证企业策略不走样;

  8、今后联想控股发展的行业应该是不受大环境变化干扰的行业;

  9、不受大行业干扰的行业是实业、服务业;

  10、我认为创新目前被人误解只是产品上的创新,而没有旨在商业模式、管理上的创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263357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