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收购Instagram竞争对手Snapseed

Nik Software出品的Snapseed是一款图片编辑应用,与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采用了相似的滤镜。Snapseed此前还曾经被苹果选为“年度iPad应用”。
2012-09-18 10:16 · 新浪科技  书聿   
   

  北京时间9月18日早间消息,谷歌周一收购了德国iOS图片编辑应用开发商Nik Software,从而加大了该公司与Facebook之间的竞争。

  Nik Software出品的Snapseed是一款图片编辑应用,与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采用了相似的滤镜。Snapseed此前还曾经被苹果选为“年度iPad应用”。

  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谷歌高级工程副总裁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表示,Google+用户已经达到4亿,其中的月活跃用户达到1亿。但这一数据仍然落后于Facebook的9.5亿月活跃用户。

  从很多方面来看,Snapseed与Facebook今年早些时候斥资10亿美元收购的Instagram非常相似。用户可以使用滤镜、相框或倾斜工具来处理图片,但该应用却缺乏与Instagram竞争的社交网络。在Facebook今年7月宣布用户总数达到1亿时,Snapseed仅为900万。Instagram可以免费下载,Snapseed则要花费4.99美元。

  即使Snapseed不像Instagra那么流行,该应用仍然拥有自己的一批粉丝,而且与Google+非常匹配。谷歌宣布收购Nik Software的同时也公布了Google+数据,或许可以透露出一些端倪:该软件有望与Google+整合。另据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Snapseed的部分员工将直接与Google+合作。

  目前还不清楚Snapseed与Google+将进行何种整合。例如,尽管Facebook收购了Instagram,这家社交网络仍然推出了独立的Facebook Camera iOS应用,虽然整合了与Instagram类似的滤镜,但Instagram仍将独立运营。谷歌也有可能将Snapseed的滤镜、相框和编辑功能直接整合到Google+的iOS移动应用中,而Snapseed也在开发一款Android应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