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创新三招助你走出“舒适区”

为了能走出舒适区(Comfort zone),你需要让自己感觉舒适时,适当做出改变。当你懂得如何应对自己的这种改变时,你就会能够准确地对自己大胆的选择进行评估,减少对创新尝试可能存在的抵触情绪。
2012-09-13 08:17 · 投资界     
   

  美国著名的男性美容产品品牌Old Spice最近邀请泰瑞•克鲁斯(Terry Crews)拍摄了一部名为“肌肉会唱歌”的广告片,开始新一轮匪夷所思的病毒式营销,并藉此重新定义了Old Spice的品牌形象。对于多数管理人员来讲,可能很难接受这种几近荒诞的创意,但是Old Spice却非常乐于做这种尝试,而且在过去一周内,该视频的浏览量高达600万次。人们纷纷在网上搜索和分享这个广告视频。

  该公司这种打破常规的大胆选择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和创业精神。管理人员若能学会接受自己舒适区(Comfort zone)以外的各种选择,就能够通过创造性的方式取得突破,脱颖而出并且取得成功,而这是保守型管理人员无法做到的。

  为了能走出舒适区(Comfort zone),你需要让自己感觉舒适时,适当做出改变。当你懂得如何应对自己的这种改变时,你就会能够准确地对自己大胆的选择进行评估,减少对创新尝试可能存在的抵触情绪。

  你可以通过无数种方式拓展自己的界限,但最终来讲,你所要做的是将自己置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下,并且让自己逐渐适应这种环境。最有效的对策是借鉴那些适用于企业经营的各种技巧。

  您可以尝试以下三种做法:

  1. 参加即兴式课堂(improv class)。每当你为公司的业务经营承担风险时,你都面临失败的可能。即兴式课堂,是即兴模拟一个场景的戏剧表演形式,本质上说可以反应应对风险的体验。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适应各种快速的变化。

  参与即兴式课堂时,你需要独立思考,因此可以激发你的创造和创新。此外,这种方式能够促使你接受某些奇特的想法。“yes and”原则是这些情景体验的核心准则,你不能马上拒绝某种想法,你必须接受这种想法,并且以此为基础制定可行的方案。通过这种能力训练,你能够接受各种奇特想法,并将这些想法完善打磨成为一个出色的成功创意方案,而不是拒绝这样的想法。

  2. 与前台接待人员互换工作岗位:如果你经常关起们来闷头工作,那么,你现在应该走出自己的安乐窝了,用一周的时间,全身投入到某个不同以往的工作当中。例如,全球著名的设计顾问公司IDEO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蒂姆•布朗(Tim Brown)与前台接待人员互换岗位,希望减少自身因所处位置而被孤立的氛围。这种举动鼓励了员工更多地与他进行交谈,并且向大家表明其打破常规的意愿。

  你可能这一周的工作效率并不高,但是你可以从另一个视角看待公司的经营,让你的思维更开阔,鼓励协作精神。甚至这种举动还会激发你的创新灵感。

  3. 让自己置身于舆论监督之下。管理人员常常听不到批评意见,在大公司或连锁企业内尤为明显。你应该经常出现在工作现场,并且与客户做更多的直接的沟通和交流。

  尽量诚实地回答他们的所有问题,并且用开放心态听取他们的批评意见。你不需要迎合所有问题,但是你会认识到这些讨论会有助于提升自己的视野。(如果由于公关工作的失误,造成客户的不满,采用这种方式尤其有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133348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