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Republic Project转型广告平台 获谷歌基金投资

成立于2009年的Republic Project曾是一家为乐队和唱片公司提供一个向乐迷直接销售预购音乐服务的平台,乐队和唱片公司可从中获得百分百的利润。这个平台为乐队提供一个窗口部件,他们可以将这个部件放在自己的网站,博客和社交网站上以分享自己路演和录音棚录制的视频等信息。
2012-09-12 15:34 · 网易科技  西风   
   

  网易科技讯 9月12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在线音乐服务网站Republic Project已经转型为一个一体式的广告服务平台,并获得Google Ventures在内的风投公司投资的100万美元资金。

  成立于2009年的Republic Project曾是一家为乐队和唱片公司提供一个向乐迷直接销售预购音乐服务的平台,乐队和唱片公司可从中获得百分百的利润。这个平台为乐队提供一个窗口部件,他们可以将这个部件放在自己的网站,博客和社交网站上以分享自己路演和录音棚录制的视频等信息。

  这一服务对乐队有一定的吸引力,但Republic Project已经着眼于利用自己的核心科技转向一个更有吸引力的业务领域。三年过去了,Republic Project以一个全新的外观出现并且转变为一个提供在线广告宣传制作的平台,该公司也宣布已经通过首轮融资获得100万美元资金,领投的是谷歌旗下的Google Ventures,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500 Startups,Venture51, Ludlow Ventures,马内什•阿若拉(Maneesh Arora)和安德鲁•雷斯(Andrew Reis)等风投公司和天使投资人.

  Republic Project目前已经成为一个一体式的的广告平台。任何人(特别是小型广告商)都可以通过该网站制作适用任何平台,任意尺寸的广告信息或动画。用户每月只需要支付5000美金的定额费用就可以通过该平台制作广告。据该网站首席执行官AJ•福奈特(AJ Vernet)表示,中小用户可以获得电脑版或者移动版的在线云服务,该服务扩展性良好并提供实时更新。另外整个制作流程一般只花费45分钟,非常节约时间。

  福奈特认为每月5000美金的费用颇有竞争力,可以为用户每月省下上千美元的费用。同类别的服务往往每月收费超过2万美元,400*300的病毒式部件平均花费3000美元,300*200的横幅也要花费3000美元,移动应用程序要花费7500美元,800*600的网页要花费5000美元,另外还可能有设置费等额外费用。

  Republic Project认为目前这个市场还有很多机遇,品牌、工作室和在线活动每年在数字技术方面的花费每年高达120亿美元。当然,目前市场上也有不少潜在竞争对手,但Republic Project的经营理念是提供一个全包式且“消费得起”的移动/网络平台。富媒体广告公司Spongecell和Flite是潜在的对手,DoubleClick和Razorfish 的收费则有些过高,而且更关注科技和创意服务领域。

  Republic Project提供的业务模式是:用户登录,上传图片或者Youtube视频,然后输出他们需要的内容。这一服务可以生成符合IAB标准,适用于任何设备的内容,只需花费几秒钟就可以通过平台上的仪表盘软件上进行传并可更新至所有安放这则广告的地方。由于用户支付的是每月定额费用,所以没有任何附加费用。

  另外有必要指出的是,Republic Project只提供广告创意服务,不经营自己的广告网络。平台上生成的代码适用于任何设备,可以自动识别是否支持Flash动画,在何种设备上运行等等。

  平台的仪表盘上还有数据分析工具,可以让用户统计点击量,浏览量,点击率,交互信息以及购买量,这样用户就可以看到广告的实用度。

  Republic Project已经与美国*资本投资集团以及其他一些大公司达成协议,也将与网络电台Pandora以及移动广告网络公司Mojiva进行合作,以吸引早期客户。

  Google Ventures成立于2009年,是谷歌旗下的风投基金,该公司聚焦消费级互联网软件清洁技术,生物科技,医疗等领域并进行投资。该公司每年预计投入1亿美元,从种子基金到晚期投入不一而足,具体金额则看公司的前景与资金需求。Google Ventures投资对象目前仅限美国企业,该公司在剑桥,山景城,纽约和西雅图都有办事处。(西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