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德意志银行香港及东京共裁员85人 因IPO市场死寂

德银香港发言人称,这次裁员是今年7月底该行宣布的全球裁员项目的一部分,提供全面服务的股票发行业务没有变化。德银在今年7月底曾发布公告,指该行将裁员约1,900人,主要集中在德国以外,其中企业银行和证券业务将裁员1,500人。
2012-09-06 10:56 · 凤凰财经     
   

  香港文汇报报道, 股市成交淡薄,IPO市场死寂,投行及证券行裁员行动陆续有来。据彭博消息,德意志银行近日在香港及东京共裁员85人。其中,前日在香港的股票部门裁员约40人。消息指,这次香港裁员主要集中在销售和交易职位,裁员人数占该部门雇员总数的10%左右。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称,德银前日已在东京裁员15人,并计划在昨日再裁减股票研究、销售以及交易部门30人。

  德银香港发言人称,这次裁员是今年7月底该行宣布的全球裁员项目的一部分,提供全面服务的股票发行业务没有变化。德银在今年7月底曾发布公告,指该行将裁员约1,900人,主要集中在德国以外,其中企业银行证券业务将裁员1,500人。

  由于交易量下滑,全球银行一直在裁减股票业务工作岗位。一位知情人士8月15日透露,高盛在美国股票部门裁员20至30人。高盛今年上半年58%的收入来自股票销售和交易。

  统计显示,本港今年头8个月仅37只新股上市,合共集资约437亿元,集资额按年大跌八成,还少过金融海啸爆发的08年,甚至可能为03年后最差的纪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