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将收购巴西PC厂商CCE 以进军消费者市场

这项交易表明巴西和中国之间的交易量正在不断增长,但也是不对称的。虽然巴西在过去十年里从中国对铁矿石和大豆等原材料的巨大需求中获益巨大,但是巴西从中国进口工业成品也损害了它的工业。
2012-09-06 08:20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集团周三同意收购巴西消费电子产品厂商CCE,因为联想集团希望趁着巴西消费者市场的繁荣兴盛来推动其利润增长。

  联想集团在提交给证监会的文件中披露了这项交易,这项交易的基本价值为3亿里奥(约合1.48亿美元),它将帮助联想集团将它在巴西PC市场的份额提高一倍。

  收购CCE可以帮助联想集团在其巴西产品线中增加手机和电视机产品,从而进军消费者市场。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声明中称:“CCE是联想集团在巴西拓宽四屏产品和生产基地的*选择。”

  这项交易表明巴西和中国之间的交易量正在不断增长,但也是不对称的。虽然巴西在过去十年里从中国对铁矿石和大豆等原材料的巨大需求中获益巨大,但是巴西从中国进口工业成品也损害了它的工业。

  中国仍然是联想集团主要的销售驱动因素,它有42%的销售总额来自中国,但是联想集团中国销售额的增长正在减速,前景不容乐观。因此,联想集团一直在积极地通过海外收购的方式向其他地区市场扩张。

  联想集团说:“最近几年,我们在新兴市场建立起*的优势,我们希望能够成为巴西市场的*者。我们将在快速发展的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快速出击。”联想集团补充说,CCE的管理团队将继续保留。

  据摩根士丹利称,联想集团在新兴市场接近收支平衡的状态,但它*的亏损发生在巴西,这主要是因为巴西征收的进口税非常高,而销售力量却比较薄弱。

  CCE由Digibras私人控股,在巴西拥有7家生产厂,它2011年的营收为16亿里奥(约合7.84亿美元)。CCE称,它去年生产了77.4万台PC,预计2012年可以出厂88.7万台PC。

  关于这项收购交易的消息发布之前,联想集团股票在香港股市下跌了7%以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