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EC考虑修改IPO静默期规定:限制企业上市前言论

SEC董事长玛丽·夏皮罗(Mary Schapiro)已经要求员工评估“静默期”规定,规定要求禁止评论将上市企业的股价前景。夏皮罗在8月23日的信中说:“我们应该评估自己的沟通规定,以及静默期的申请”,以适应技术的变革及股票市场近几年的变化。
2012-08-28 08:55 · 搜狐网  Lousy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美国SEC正在评估企业公开上市交易前的一些规定,主要是限制企业IPO之前的言辞,由于Facebook IPO失利,今年美股IPO暗淡,SEC招来批评之声。

  SEC董事长玛丽·夏皮罗(Mary Schapiro)已经要求员工评估“静默期”规定,规定要求禁止评论将上市企业的股价前景。夏皮罗在8月23日的信中说:“我们应该评估自己的沟通规定,以及静默期的申请”,以适应技术的变革及股票市场近几年的变化。

  从SEC的立场来看,它可能为更多的IPO变革打开大门。今年时,监管机构正在试图说服联邦证券市场监管机构延迟起草的小企业促进法案(JOBS Act),规定主要放宽对美国企业进行公开上市交易前向投资者进行推销禁令的新规定。

  小企业促进法案、Facebook上市失利,这是今年美国IPO最富争议的话题。Facebook的股价已经从IPO价38美元大幅度下跌,共和党议员埃萨(Rep. Darrell Issa)曾说此事说明流程存在“根本缺陷”。

  Facebook IPO备受期待,但遭遇了纳斯达克技术故障,企业和顾问们也被指故意推高股价。上周五,Facebook股价收于19.41美元。它还暴露一个问题,在IPO之前,一些普通投资者无法获知企业的前景预期,而特定银行大客户却可以。

  夏皮罗在信中没有评论Facebook IPO一事,也不知道IPO沟通规定何时开始。她说,SEC可以评估规定,在IPO之前堵住企业高管的嘴。埃萨曾要求SEC对IPO定价规定作出调整。

  埃萨在6月19日的信中曾谈及Facebook IPO,并称较少知情的公众有信息劣势,这被证明是有害的。

  在Facebook将要IPO时,摩根士丹利及其它承销商曾发出警告,谈及Facebook业务面临向移动转移的风险。银行否认行为有错,并说只是按标准的投资者沟通规定操作。现有的静默期规定允许银行在IPO之前和客户沟通,但不许广泛传播报告。

  夏皮罗说,现有规定扩大对静默期约束,这是有益的。IPO预期的关键角色在于,确保所有投资者可以广泛、轻易地获得复杂的企业信息。2005年规定作出改变,允许通过邮件自由沟通一些新信息,只要它们含有预期信息。

  埃萨还曾建议,鼓励企业在IPO定价时采用“荷兰式拍卖”方式进行,在定价时向所有投资者公开,走拍卖流程。大多的IPO都用询价流程,在与大型投资者讨论之后,承销商和企业设定IPO价格。自1999年推行拍卖法以来,2000宗IPO中只有20宗是拍卖定价的。

  夏皮罗说她偏向于银行、发行人决定IPO定价方式。她认为一些专家相信,在IPO首日股从大涨有其合法原因。研究指出,在过去四十年里,IPO定价平均低17.9%。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