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ammer CEO:硅谷模式正走向终结 创业日趋艰难

萨克斯随后又对自己的言论做出进一步澄清,称硅谷仍然在制造富有创造性的软件企业,但这些创业公司仅能被视作是一些偶然的特例,因为大型企业的数量实在太多了。
2012-08-21 13:07 · 网易科技  亚比   
   

  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企业社交网站Yammer的首席执行官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近日表示,传统的硅谷造星模式正走向尽头,成功创业日趋艰难。Yammer前不久被微软公司以12亿美元价格收购。

  萨克斯上周六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表示,“我认为人们熟悉的硅谷正走向终结。为了开办一个成功的新公司,人们必须得有一个新理念。这个概念,*不能被大型互联网企业注意;第二必须能够有成型产品,可以被证明,如完成规模为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第三还要能在巨头注意到之后不被干掉。这样一来还能剩下多少想法?”

  科技网站Techcrunch率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随即引发了业界大讨论。如前网景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风投人士乔治·扎克里(George Zachary)和谢尔文·皮谢瓦(Shervin Pishevar)都参与了辩论。

  萨克斯随后又对自己的言论做出进一步澄清,称硅谷仍然在制造富有创造性的软件企业,但这些创业公司仅能被视作是一些偶然的特例,因为大型企业的数量实在太多了。

  萨克斯指出,拥有丰富资源的大型企业将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只有那些业务具备抵抗优势,且能与巨头们错开领域的初创企业才可成长。

  马克安德森则对该说法提出了鲜明的反对意见,他在超过20多条回复中表示,小型创业公司的创新潜力仍不可忽视,它们的机遇完全谈不上“走到尽头”的地步。

  这位同时还是惠普与eBay董事的知名创投人士指出,萨克斯对所谓行业巨头的看法亦不正确。安德森称,行业中能称得上巨头的只有少数公司,很多企业只是一厢情愿做大,但却掉入了各种陷阱,例如它们把稳定看得比变化更重要。这类企业的人才都在流向创业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