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华为互联网总裁朱波转型孵化器 广州组建“创新谷”

在离开华为后,朱波今日已天使投资人的身份出现在第六届清华大学创业者训练营上。谈及“ 创新谷”项目,他表示,自己从业多年,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教训分享给各位创业者,并为创业者嫁接项目和投资机构对接的平台,提高大家的创业成功率。
2012-08-13 09:31 · 腾讯科技  姚洪喜   
   

  

天使投资人朱波、原华为互联网业务部总裁朱波

    7月20日消息,今年初辞职的华为互联网业务总裁朱波已悄然涉足天使投资,并于广州组建“ 创新谷”的创业孵化机构,将专注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与其它投资不同的是,公司在所孵化的项目A轮融资之前基本都会退出。

  朱波是国内最早做移动互联网的创业者,早在1996年就在美国创立了NeTrue通信公司并成功上市,回国之后在北京创立的移动搜索引擎Cgogo。随后于2008年加盟华为,开始了这家巨头在互联网领域探路之旅。

  在离开华为后,朱波今日已天使投资人的身份出现在第六届清华大学创业者训练营上。谈及“ 创新谷”项目,他表示,自己从业多年,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教训分享给各位创业者,并为创业者嫁接项目和投资机构对接的平台,提高大家的创业成功率。

  尽管市场上有众多的创业加速及孵化机构,但在朱波看来,95%以上的加速器都有问题,因为很多都是政府做的,很多人都是把政府关系作为一个最根本的目的,那么这个公司就很难成功。

  鉴于自己的多年互联网从业经验,朱波将“ 创新谷”的投资方向只锁定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只做自己熟悉的领域,其它的不会关注。投资金额范围一般为50-500万元,控股一般在20%左右,不会超过30%。”

  据他介绍,目前已在广州建立了孵化园区,今后将逐步扩展到深圳、北京等地。目前已投资了4家公司,还有10家正在洽谈。与提前投资人不同的是, 创新谷投资的项目周期一般都在一年或一年半时间,在A轮融资之前退出,在新的投资机构接盘时实现投资回报。

  “但也不是*A轮融资前退出”,朱波对腾讯科技表示,如果有特别好的项目,也会考虑在B轮或C轮时再退出。

  针对离开华为时的外界猜疑,朱波驳斥了外界华为基因不符的报道内容。他表示,目前华为的互联网战略依然是是按照自己曾制定的计划前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