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摩维持人人持股观望评级 目标价降至4.2美元

人人第二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7%,主要由于受到游戏销售额(同比增长121%)增长的推动,但被广告销售额(同比下滑11%)的下降所部分抵消。人人的广告业务前景仍旧黯淡,原因是竞争状况加剧,且流量正朝着移动广告的方向转移。
2012-08-09 07:33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人人(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NYNN)的股票评级维持在“持股观望”(Equal-Weight)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从4.90美元下调至4.20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概要:

  主要变动:

  ——目标价从4.90美元下调至4.20美元;

  ——2012财年业绩预期:从净亏损6200万美元调整至净亏损8900万美元。

  人人第二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7%,主要由于受到游戏销售额(同比增长121%)增长的推动,但被广告销售额(同比下滑11%)的下降所部分抵消。人人的广告业务前景仍旧黯淡,原因是竞争状况加剧,且流量正朝着移动广告的方向转移。我们正在期待人人的盈利能力增强,随后才会更加看好这家公司的前景。我们将人人的的股票评级维持在“持股观望”不变,原因是这家公司的净现金水平很高,而且实施了股票回购计划。

  盈利不及预期:人人第二季度销售额为45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较公司此前预期区间的高端高出4%。人人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500万美元,表现不及我们预期的净亏损1600万美元,主要由于蒙受了汇兑损失(300万美元)和投资损失(500万美元)。

  积极因素:1)在新游戏和移动游戏的推动下,第二季度人人游戏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21%,在人人第二季度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达到了50%;2)人人累积活跃用户人数达到了1.62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0%;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到了450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1%。人人用户在移动平台上花费的总时间超过了在个人电脑上花费的总时间;40%的月度活跃用户通过移动设备登陆其网络,比去年同期增长9个百分点;3)人人预计,第三季度销售额将环比增长9%到14%,同比增长43到49%;4)人人所持有的净现金总额为9.22亿美元,在其公司市值中所占比重为55%到60%。人人拥有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回购相当于市值5%到10%的公司股票。

  消极因素:1)受经济不确定性、竞争状况加剧以及流量转向移动业务等因素的影响,人人第二季度的广告销售额同比下滑11%;2)人人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同比下降52个百分点,至-50%,主要由于提高了在移动和视频服务领域中的再投资。

  移动流量的大幅增长是一把“双刃剑”:1)人人移动流量的加速增长可能对其基于个人电脑出售广告的模式形成挑战;2)从近期来看,发展移动业务意味着人人必须进行大规模的投资,而移动业务的商业化(举例来说,基于位置的广告的商业化)则在很大程度上仍旧处于早期阶段;3)移动游戏用户的花费要高于基于个人电脑的游戏,主要由于受到高端用户的支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