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T&T斥6亿美元收购无线宽频解决方案商NextWave

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AT&T将获得NextWave的一无线通讯服务频段的频谱许可证。该电信巨头如今希望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将那些新频谱用于移动互联网服务,以及扩张其下一代网络。
2012-08-03 13:10 · 网易科技     
   

  8月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AT&T已同意斥资6亿美元收购无线宽频解决方案商NextWave Wireless公司。

  为了应对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日益增长的数据传输,AT&T正为增加无线频谱进行长线投资。

  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AT&T将获得NextWave的一无线通讯服务(WCS)频段的频谱许可证。该电信巨头如今希望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将那些新频谱用于移动互联网服务,以及扩张其下一代网络。

  AT&T也在请求FCC批准其与康卡斯特和Horizon Wi-Com LLC的WCS频谱交易,但并没透露交易的具体细节。康卡斯特尚未给予回应。业界认为,那些交易能够让AT&T获得大多数WCS频谱的控制权。 

 目前,各大移动运营商都需要增加频谱。由于监管部门的担忧,AT&T去年未能如愿以390亿美元收购德国电信旗下的T-Mobile美国公司,其增加频谱的主要战略因而以失败而告终。

  然而,WCS要再过几年才能够使用。AT&T指出,由于提案需要先获得FCC的批准,未来三年半还不能开始在网络中部署WCS。该公司拒绝就审核时间表发表评论,FCC官员则尚未给予回应。AT&T预计对NextWave的收购交易将在今年完成。

  AT&T发言人称,公司已经持有44%的WCS频谱。从NextWave获得的频谱许可证覆盖全美2.12亿人口。

  AT&T还将获得NextWave的高级无线服务(AWS)频谱,但它们的交易并不包括加拿大频谱及其它一些频谱的许可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