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igitalGlobe将以4.53亿美元收购对手GeoEye

DigitalGlobe表示,这项并购交易将可创造出一家更有效率、业务更加多样化的公司,能在五角大楼大幅削减预算的情况下更好地繁荣发展。
2012-07-24 09:59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消息,全球*的商业高分辨率地球图像产品及服务供应商DigitalGlobe周一称,该公司将以约4.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竞争对手GeoEye,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

  DigitalGlobe表示,这项并购交易将可创造出一家更有效率、业务更加多样化的公司,能在五角大楼大幅削减预算的情况下更好地繁荣发展。这项并购交易已经通过双方董事会的批准,根据协议条款,GeoEye股东可以选择三种方案,其中一种是获得每股20.27美元的现金,第二种是每股GeoEye股票换1.425股的DigitalGlobe股票,还有一种则是每股GeoEye股票换4.10美元的现金加1.137股的DigitalGlobe股票。

  按现金选择计算,这项交易的收购价格比GeoEye上周五15.17美元的收盘价高出34%。受此消息影响,GeoEye的股价大幅上涨近40%,DigitalGlobe的股价则上涨15%。

  如果按DigitalGlobe股票上周五14.22美元的收盘价计算,那么全股票的选择相当于每股GeoEye股票的收购价格约为20.26美元,现金加股票的选择则相当于每股20.27美元。基于GeoEye在外流通股票总量约为2240万股计算,这项交易的价值约为4.53亿美元,但两家公司对这项协议的估值约为9亿美元。

  在收购交易完成以后,DigitalGlobe股东将持有64%的合并后公司股份,GeoEye股东在将拥有其他的36%。新的公司董事会将有6名成员来自于DigitalGlobe,4名成员来自于GeoEye。

  这项交易预计将在2013年*季度末以前完成,需要经过双方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后才能正式进行。双方*的一些股东都已经投票表示支持,这两家公司筹划进行合并交易已有几个月时间。在今年5月,DigitalGlobe拒绝了谷歌价值7.92亿美元的要约,并在当时披露该公司已经对GeoEye发起了收购要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