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拟买下GM所持投资资产 或成美欧PE基金大投资者

负责管理中国逾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将斥资15亿至20亿美元,买下GM在一些蓝筹股私人股本基金的头寸,这些基金的管理公司包括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黑石(Blackstone)和CVC Capital Partners。
2012-07-19 10:09 · 凤凰财经     
   

  7月19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政府已同意买下通用汽车(GM)养老金计划所持的投资资产,这笔交易将使北京方面成为美欧许多大型私人股本基金的大投资者。

  负责管理中国逾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将斥资15亿至20亿美元,买下GM在一些蓝筹股私人股本基金的头寸,这些基金的管理公司包括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黑石(Blackstone)和cvC Capital Partners。

  为GM及其附属公司管理养老金投资的咨询公司Performance Equity,是正在减持私人股本投资(目的是降低整个投资组合的风险)的多家传统私人股本投资者之一。

  一般而言,私人股本的投资者同意锁定资金长达10年,但只要找到买家买下其资产,它们就能提早变现投资。

  知情人士称,Performance Equity已通知数家大型私人股本公司,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出售一部分所持基金头寸。

  即便是按照私人股本业的谨慎标准,与中国外管局之间这笔尚未敲定的交易也是神神秘秘的。“这笔交易搞得十分低调,”一名投资顾问表示,“显然有人对向中国出售美国资产感到担忧,尤其是在大选年。”

  在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私人股本业已经成为一大话题。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创始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不得不回击这样的批评:贝恩资本收购的企业外包了美国人的工作岗位。

  一名被告知情况的人士称,专业投资于二手私人股本资产的列克星敦投资公司(Lexington Partners),正向中国外管局提供咨询,并将负责管理这个复杂的投资组合。该公司还可能购买外管局不想要的一些GM所持头寸。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资机构,是2010年受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CIC)之托、投资15亿美元于私人股本资产的三家公司之一。

  中国外管局、GM、Performance Equity和列克星敦投资公司均拒绝置评。

  2008年,中国外管局曾出资25亿美元与德州太平洋集团(TPG)共同投资,其中一些资金所投的投资工具后来亏损10亿美元,原因是其在错误的时机向陷于困境的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作出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