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弗雷德·威尔逊:雅虎未死 过去4月多项举措正确

雅虎董事会在此前开始找寻新的CEO,并最后让梅耶尔执掌公司。在此过程中,雅虎董事会并未大张旗鼓,这一消息令所有人大吃一惊。这才是管理公司、董事会和从事一个项工作的方法,做的很不错。
2012-07-19 09:32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风险投资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著名投资人弗雷德·威尔逊(Fred Wilson)日前撰写文章称,由于雅虎在过去4个月里采取了多项正确的举措,因此雅虎还没有死。

  以下为文章摘要:

  几个月前,我曾发表博客文章称,对于我而言,雅虎已经死了。当然它们确实是处于种局面。但在我发表那篇博客文章后的4个月里,雅虎采取了多项正确的举措:

  1.雅虎要求让采取“专利大棒”策略的CEO离开了公司。

  2.雅虎在董事会里邀请了一些聪明的股东激进人士。

  3.雅虎和解了与 Facebook的专利纠纷,并放弃了采用专利诉讼的路线。

  4.雅虎在昨天选择任命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担任它们的新任首席执行官。

  雅虎采取了一系列的积极策略,并最终任命梅耶尔担任公司CEO。硅谷知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没有想到,雅虎找到像梅耶尔这样的人士来担任CEO。”

  雅虎董事会在此前开始找寻新的CEO,并最后让梅耶尔执掌公司。在此过程中,雅虎董事会并未大张旗鼓,这一消息令所有人大吃一惊。这才是管理公司、董事会和从事一个项工作的方法,做的很不错。

  看上去,好像是掀开了新一页。梅耶尔面临一项艰难的工作,需要扭转一家一直缺少优秀领导的公司。我从未与梅耶尔一起做过事,但曾经近距离的接触过她。梅耶尔是一位严肃、热情、干脆、让数据说话,并且很有主见的人。当我想起梅耶尔时,我想起了吉姆·巴克斯代尔(Jim Barksdale)的话:“如果我们拥有数据,那么咱们来看看数据,如果我们有观点,那么来用我们的观点。”

  这很适用于梅耶尔,我祝她和雅虎好运,我支持他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