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获得客户赞赏的五大捷径

创业者应考虑如何才能够真正为顾客提供独一无二的服务。不仅要能使他们成为回头客,还要能让他们开始谈论你。
2012-07-17 07:56 · 投资界     
   

  上周等待货运公司投递包裹时,我打了七次电话,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电话才接通。货运公司前后五次承诺包裹“明天”就能送达,但是最终我却等待了好几天才拿到包裹,这让我感觉这过程慢得好像过了好几年!这也让我联想到了客户服务;不论企业大小,客户服务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会向别人推荐这家货运公司么?我觉得不会!我会不会告诉某人永远不要用他们?有可能。现在想象一下如果他们有20%或者甚至30%客户有了同样的体验!他们会损失很多业务。

  大多数企业忽略了日常客户和潜在客户维护至关重要。我敢保证,如果你回顾一下与各种公司之间的接触,就一定能说出曾有过某一次“不那么优质”的客户体验!

  不过还是存在一些优质客户服务案例。我经历过的优质服务案例是发型师提供的美发服务。每次去美发沙龙,我都感觉受到了女皇般的待遇,员工们非常努力地让客户感到舒适(我想所以我们也花了不少钱!)

  创业者应考虑如何才能够真正为顾客提供独一无二的服务。不仅要能使他们成为回头客,还要能让他们开始谈论你。

  表示赞赏:让你的客户觉得得到了赞赏。现在竞争非常激烈,如果顾客没有感觉受到赞赏和重视,他们很容易会选择别的服务提供商。你可以为客户准备生日卡或者圣诞卡,给他们带来惊喜,邀请他们参加特别活动,为他们提供意料之外的价值。要多说谢谢。

  让他们感到惊喜:客户购买服务或产品后,可以打电话询问其服务或产品体验情况。想象一下,如果你的医生在约诊之后打电话询问情况,这是不是上乘的客户服务呢!

  把服务变成令人难忘的体验:想象怎样才能把客户企业互动转变为一种特别的体验。你可以为顾客提供新鲜水果或者刚出炉的松饼(想象一下你的企业里飘着烘焙食品的诱人香味)。或者在牙医诊所里安排按摩理疗师为客户服务,在客户补牙时能为其进行脚底按摩。

  要诚实:把诚实作为企业的最高价值观。如果你觉得某种产品或服务不适合某位顾客,请告知顾客,不要为了销售而销售。顾客会对你的诚实留有印象,把你介绍给他们的朋友和家人,因为他们信任你。

  保持联系:人是很容易忘事的,请经常与客户和潜在客户联系,让他们记得你。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会面、邮件、宣传资料等等方式,让他们记住你。下次需要服务或产品时,他们就会想起你,而不是你的竞争对手。

  现在你是不是知道如何把业务发展得更好了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63306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