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建筑收购新疆建工

中建股份可以充分发挥在市场、管理、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利用新疆建工在区域、政策、资源方面的地缘优势,进一步完善西部重点市场的布局。
2012-03-15 09:42 · 投资界     
   

  2012 年3 月15 日,中建股份与中建总公司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SH:601668)通过现金方式收购中建总公司持有的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建工”)85%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181,889.29 万元。收购完成后中建股份共持有新疆建工85%的股权。2012年6月8日中国证监会批复此次收购,此次收购完成。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等4家世界500强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公司业务包括房屋建筑工程、国际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及勘察设计。公司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各种特大型与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0年,2010年6月18日,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重组为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包括: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开展国外经济技术合作业务、建筑材料制造销售、压力容器安装与维修等,产业涉及房建、建材、基础设施、安装、地产、勘察设计六大板块业务。2012年,集团拥有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经营权以及过境贸易经营权,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西北地区两家、新疆唯一一家),拥有市政壹级等7项施工总承包资质和建筑装饰壹级等9项专业承包资质。

  此次收购的主要意义是解决同业竞争问题,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既是中建总公司及中国建筑与新疆地方企业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国有资本在更大范围内有效配置的后续组成部分,又是中建股份一次重大的战略性收购。中建股份可以充分发挥在市场、管理、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利用新疆建工在区域、政策、资源方面的地缘优势,进一步完善西部重点市场的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23303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