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卫国:证券公司体制受限 难与市场化PE机构竞争

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合伙人马卫国表示,随着券商和公募基金加入到PE/VC的行业,整个行业的竞争特别激烈。上述两类机构同时具有项目资源优势和募资渠道优势,对传统PE/VC机构影响很大。
2012-07-11 14:43 · 投资界     
   

马卫国:证券公司体制受限 难与市场化PE机构竞争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合伙人马卫国表示,随着券商和公募基金加入到PE/VC的行业,整个行业的竞争特别激烈。上述两类机构同时具有项目资源优势和募资渠道优势,对传统PE/VC机构影响很大。

  马卫国透露,同创伟业的投资大部分依赖银行和第三方机构,希望更多的从机构投资者处募资,如FOF、社保、人寿等。社保基金选择GP的标准非常严格,马卫国介绍说:“一般的机构要拿到他们的钱确实很难,也是这一块投资进展慢的原因。”

  对于与证券公司的竞争,马卫国认为不必畏惧,证券公司在PE投资上“第一缺了人才,第二是真正前期的投资经验不足”,加之体制上的制约,其激励机制无法超越市场化PE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2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