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旅游指南Triposo获350万美元A轮融资

riposo的成长也一直受到风险投资公司的关注。近日Triposo公司宣布,它们已经在A轮融资中成功获得350万美元的投资。本轮融资由风投公司IWP(InterWest Partners)领头。
2012-07-04 13:22 · 网易科技     
   

 

 

个性化移动旅游指南Triposo获350万美元A轮融资

 

 

  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Triposo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350万美元的投资,Triposo为用户提供基于搜索排名技术的个性化旅行指南。本轮融资的主要投资人是InterWest Partners风投公司。

  去年秋天,两位前谷歌员工约翰·蒂森(Jon Tirsen)和多维·奥斯加(Douwe Osinga)发布了Triposo,这是一款为用户提供旅行指南的移动应用。两位创始人利用在谷歌的经验,成功地在Triposo这款应用中,引入了类似谷歌PageRank的排名机制,通过独特的搜索算法,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旅行指南建议。

  其实在旅游指南领域,竞争很激烈,有很多传统的旅游信息提供商,比如Wikitravel和Open Street Maps等。为了与这些传统的旅游指南区别开,Triposo公司致力于开发高效的算法。

  无论用户身在什么地方,Triposo公司的旅游指南,都能提供个性化的、相关性很高的旅行建议,而且整个过程十分简单,基本不需要用户花费很多时间。它通过一套搜索算法和排名机制,根据用户的情况,将最相关的旅游信息提供给用户。

  到现在为止,Triposo的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两个版本的应用下载量已经接近200万次。

  Triposo的成长也一直受到风险投资公司的关注。近日Triposo公司宣布,它们已经在A轮融资中成功获得350万美元的投资。本轮融资由风投公司IWP(InterWest Partners)领头。

  另外,IWP公司也是Triposo上一轮融资的*投资方。本轮融资之后,IWP公司的创立人科瓦尔·德赛伊(Keval Desai)将加入Triposo的董事会。

  在此之前,Triposo曾经获得了7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因此本轮融资之后,Triposo公司的融资总额将达到420万美元。

  Triposo公司的首席运营总监奥斯加表示,利用这笔350万美元的融资,它们计划扩展团队,尤其是工程师团队,另外Triposo还计划将公司总部搬到柏林。

  另外,Triposo公司的开发团队刚刚推出了升级版的iOS应用程序,奥斯加本人将它定义为“自助导航”(“self-starter”),也就是说Triposo的旅游指南将为用户主动地提供,下一步的旅行建议。随着用户在旅行地游玩,Triposo的应用程序会自动地调整位置信息、时间信息、天气信息以及当地的商铺信息等等,并基于这些信息提供实时的、个性化的建议。

  尽管与传统的同类产品相比,Triposo 公司的旅游指南已经有了很大不同,但是它们正在准备着更大的改进,预计今年8月推出第二版的应用程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