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发布PE二级市场交易规则

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北金所)发布经过修订的PE二级市场交易规则,并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股权登记管理中心共同发起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联盟。
2012-07-01 14:32 · 新浪     
   

  6月28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北金所)发布经过修订的PE二级市场交易规则,并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股权登记管理中心共同发起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联盟汇集了国内外*的投资机构与信托公司,专注打造PE基金所投项目交易平台,遵循资源共享、共动发展的原则,致力于联盟成员间的沟通协调,推动PE二级市场的发展。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柯永果表示:“联盟的成立是促进PE行业发展的有益探索。联盟坚持专业化的发展方向,借鉴国外有利的经验,今后为广大股权投资机构提供多元化的退出渠道,公正运作规范的市场,使市场相关参与管PE溢价和潜在收益和成本,可以提高整个交易的效益。”

  在经历了几年的迅速发展期之后,PE行业开始出现调整。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年*季度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数据显示,当季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整体降温,募资、投资及退出活动无论同比或环比均呈现下滑,随着境内IPO节奏的减慢,季度内退出活动也有所减速,当季共发生退出案例29笔,其中包括IPO退出24笔,股权转让退出4笔和并购退出1笔。

  目前我国PE投资的退出形式以IPO为主,占到了披露案例的70%以上,而在美国等金融发达国家这个比例仅为10%-15%。随着今年新股IPO价格的大幅下降,PE投资的回报率也明显回落。在深圳中小板和深圳创业板退出案例的平均账面回报水平分别为3.79倍和2.91倍

  为了优化资产配置和改善流动性等目的,大量LP需要出售基金份额,需要一个公共交易服务平台帮助实现相关供求信息的高效匹配。因此,联盟的成立对于完善我国私募股权基金退出渠道、提高私募股权基金资产流动性,具有特殊的意义。

  北金所董事长兼总裁熊焰指出,“在推动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方面,北金所早在2010年11月13日就在国内率先启动了PE二级市场交易服务。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和探索,北金所逐渐掌握了了市场的内在运行规律并建立了一套适合中国PE市场发展特性的交易规则体系和交易服务体系。”

  北金所是财政部指定的国有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并开展了银行间市场产品交易、信托产品交易、私募股权交易等业务,成立两年来累计交易各类金融资产超过5000亿元。(刘丰/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