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收购美国视频游戏公司Epic Games少数股份

斯维尼称,与北美和欧洲视频游戏市场不同的是,到最近为止这些市场上还一直都是以游戏机游戏为中心,但在亚洲市场(除日本以外)上,基于PC的业务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
2012-06-20 08:23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消息,美国视频游戏公司Epic Games(以下简称“Epic”)周二称,该公司已经与腾讯(0700.HK)达成一项协议,目标是打入盈利能力很高和迅速发展中的亚洲市场。

  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卡瑞市的Epic今天宣布,腾讯已经收购了Epic的少数股份,但并未透露这项交易的具体金额。对于Epic这家拥有21年历史的公司来说,腾讯是其*家外部投资者。Epic的重头游戏产品包括《战争机器》(Gears of Wa)和《虚拟竞技场》(Unreal Tournament)系列游戏,此外该公司还是人气度极高的“虚拟引擎”(Unreal Engine)的创造者,这种技术现已被其他游戏公司用来开发尖端游戏。

  Epic创始人、CEO蒂姆·斯维尼(Tim Sweeney)称,这项交易还包括与腾讯展开合作的内容,如利用后者的用户基数等,预计这将有助于Epic成功地将业务范围拓展到基于游戏机的游戏以外,进入以PC为基础的网络游戏以及移动游戏领域。斯维尼指出:“到目前为止,腾讯拥有中国市场上*的用户基数,而且在亚洲其他地区及南美洲地区都拥有令人印象深刻和增长中的业务。基本上来说,在Epic没有业务运营的地方,腾讯却拥有业务部门。”

  在2011年中,腾讯营收为45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45%。截至3月31日,腾讯即时通信服务的用户总数为7.519亿人。

  斯维尼称,与北美和欧洲视频游戏市场不同的是,到最近为止这些市场上还一直都是以游戏机游戏为中心,但在亚洲市场(除日本以外)上,基于PC的业务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

  就未来前景而言,Epic计划与腾讯在游戏开发的早期阶段展开密切的合作,来找出在亚洲市场上*化销售潜力的方法,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上。斯维尼称,其目标是“开发在全球市场上都能取得成功的全球化游戏”。在此以前,Epic和腾讯已经拥有长期的业务关系,后者通过授权方式使用Epic的“虚拟引擎”技术。

  斯维尼称,推动Epic与腾讯合作的原因是其预想中将可获得的机会,而并非来自于腾讯的现金注入。斯维尼表示:“Epic一直都具备很强的盈利能力。从《战争机器》和《无尽之剑》(Infinity Blade)的表现来看,我们经常都在如何有效率地部署手头现有资金的问题上面临难题。”《无尽之剑》和《无尽之剑2》都是Epic为苹果iPhone、iPad和iTouch开发的重头游戏。

  斯维尼拒绝披露腾讯向Epic投资的金额,但他指出:“我们所讨论的是一项规模足够大的交易。”

  Epic在卡瑞市拥有160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总共拥有250名员工。这家公司正在巴尔的摩建设一个新的游戏开发工作室,这个工作室的员工将来自于Big Huge Games工作室的前员工,后一个工作室是《国家的崛起》(Rise of Nations)等流行游戏的开发者。Big Huge Games已在最近停止业务运营,原因是其母公司破产。斯维尼称,Epic将聘用“至少二十来名”前Big Huge Games员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