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报告称2011年PE市场表现超公开市场 LP回报创纪录

据市场研究公司美国剑桥咨询公司周一表示,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表现在2011年超过了公开市场,并且随着基金经理人抓住机遇销售了一些长期持有的资产,私募股权投资者获得的投资回报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2012-06-12 08:21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雅虎财经》头条刊文《2011年私募股权市场表现超公开市场》,现全文摘要如下:

  据市场研究公司美国剑桥咨询公司(Cambridge Associates LLC)周一表示,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表现在2011年超过了公开市场,并且随着基金经理人抓住机遇销售了一些长期持有的资产,私募股权投资者获得的投资回报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剑桥咨询公司编撰的一个美国私募股权指数在2011年上涨了10.9%,这超过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8.4%的涨幅,也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2.1%的涨幅。该公司还表示,这对于那些希望收回资金的私募股权投资者而言也是不错的一年。作为有限合伙人,这些投资者在2011年共从他们的基金经理人手中收到了936亿美元的投资回报,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并超过2010年的投资回报总额达30%。剑桥咨询公司私人投资研究部门主管安德烈•奥尔巴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创纪录的投资回报反映了因为经济衰退而被推延已久的变现交易的最终完成,并且这也得到了2011年的市场并购活动和IPO环境的支持。”

  在2011年上半年,并购市场活动的活跃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这使许多私募股权公司得以剥离一些长期持有的资产。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虽然欧元区债务危机在后来拖累了并购市场,但是在整个2011年,全球并购活动总额仍达到了2.6万亿美元。科技行业被证实是美国私募股权市场中的一个弹性经济部门。在2011年,软件行业指数在私募股权指数中的涨幅最高,该行业的投资回报率达到恶灵17.9%,紧随其后的是信息技术行业,回报率达到17.2%,而媒体行业的回报率为15.9%。

  剑桥咨询还表示,私募股权指数的三年、五年及十年年度表现也超越了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大型企业,尽管在2011年第四季度的表现不佳。此外,该公司编撰的另一个美国风险资本指数显示的2011年回报率为13.2%,也超越了公开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